2008年10月10日

紅燈區裡的Shelter City 以及一些資訊

到阿姆斯特丹要住哪?
阿姆斯特丹以可以合法吸食大麻聞名,我連煙味都受不了,怎麼可能忍受得了傳說中像是橡膠燒焦的大麻味呢?為了省麻煩,我選擇了教會的青年旅館 Shelter City (Address: Barndesteeg 21, 1012 BV, Netherlands.) ,就是地圖中那個A的地方。

這個青年旅館附近有:

  1. 地鐵可以達到中央車站,對我們這種提了行李不想走動的老弱婦孺非常適合。
  2. 超市。出外怎麼能夠沒有超市?我可是天天都要自備糧食外出健行的。
  3. 中國城。想吃東方食物網這邊跑就對了。
  4. 紅燈區。無論你是男是女,到這邊一定要參觀一下。
  5. 林布蘭博物館,雖然是要小小散步個十分鐘左右才能到。但是出來玩,只要沒有大件行李纏身,走再久我都是沒問題的!
旅館裡頭有:
  1. 早餐
  2. 不定時的晚餐
  3. 乾淨的床單枕頭
  4. 幽靜的中庭,供住客聯誼打牌打球
  5. 吹風機
  6. 提供押金就可以借鑰匙鎖櫃子
  7. 一個小餐廳,可以一值去要熱水泡麵泡咖啡
  8. 提供寄放行李,所以最後一天你可以把行李放著就出去玩。
旅館裡頭不可以有或者沒有:
  1. 毒品
  2. 酒類
  3. 電梯。所以萬一有大行李,可能需要有好體力才能把行李扛上樓。萬一你又住到女生專用樓層,那可是要多爬一層喔!!
綜合以上幾點,我對這個青年旅館還算滿意。可以推薦。

我住的是四人女生房。房間很乾淨,浴室也有吹風機。

房間乾淨,就是小了一點。

這是傳說中的中庭。

住的問題解決了,要來看怎麼玩囉!
我是一個時間有限但又想看很多博物館的旅客,所以我買了 I amsterdam Card 48 hours voucher.

購買後,你會收到
  • 一本手冊(裡頭有一些折價券,還有食物券)

  • 一張車票(可以讓你在第一次使用的48小時內無限次搭乘地鐵、公車、輕軌。記得每次搭乘的時候都要打卡喔!)
  • 一張I amsterdam卡(可以憑卡免費一次進入下列的博物館、搭乘觀光遊艇由運河等)
Free entrance to the following museums: 舉例來說,只要你搭乘了遊艇(12歐元),參觀了林布蘭博物館(8歐元)、國家博物館(11歐元)、梵谷博物館(12.5歐元)、船屋博物館(3.5歐元),搭乘電車、公車地鐵 (?歐元),並且又使用了折價券到Marken;簡單來說,你花的錢就打平啦!!

最後要提醒各位:
  • 很著名的安妮的小屋是沒有包含在免費博物館當中的!
  • 部份博物館夜間會開放,建議可以白天逛戶外,晚上逛博物館。但博物館館藏一向驚人,建議多預留一點時間參觀。
  • 要參觀博物館的時候,只要把你的I amsterdam卡拿給館方人員刷卡,就能兌換門票入場。所以這張卡一定要隨時帶在身上喔!
  • 個人猜測只有車票限時使用,其他的門票應該沒有限時吧(有人能幫我證實嗎??)!
  • 逛博物館要有好腳力!多帶點酸痛藥膏在身上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