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艾蜜莉的咖啡店

艾蜜莉(奧黛莉朵杜 飾),蒙馬特的咖啡館女侍,獨自住在五樓小公寓,她喜歡收集石頭打水瓢、拿湯匙輕敲焦糖布丁、伸手探進榖袋的最深處。

有天她意外發現:浴室裡藏了個四十年前小男孩的聚寶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物歸原主;她看見老先生臉上激動的淚光,童年記憶湧現……。

艾蜜莉決定:從此行俠仗義,默默幫助身邊人,解決生命中的小缺憾。

老公外遇、整天以淚洗面的公寓管理員,獨居作畫、足不出戶的玻璃先生,細心待客、卻被老闆鴨覇欺負的雜貨店小弟,身體虛弱、神經兮兮的香煙攤太太,慘遭拋棄、繼續死纏爛打的怪叔叔,以及母親過世後、自閉沉溺哀傷的艾蜜莉老爸,艾蜜莉都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改變他們的命運。然而,艾蜜莉自己呢?

以上的電影介紹來自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2/Amelie/Amelie.html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這家咖啡店。

只是我們今天沒有這位艾蜜莉為我們服務。

一進門可以看到這個吧臺。

坐下後, 服務生除了拿菜單給我,還把寫滿餐點的黑板立牌(國外的餐廳或咖啡店外常常有的立牌)都拿到我身邊讓我參考(不過我完全都看不懂)。最後我點了一個一人套餐。接著服務生很快的上好餐具後,我的咖啡也來了。

除了咖啡,還有一杯有果粒的柳橙汁。

還有一整壺的開水。我,就坐在面對門口的座位。

咖啡喝完,麵包跟主餐也上了。

生菜沙拉有點酸,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烤得像台灣香腸的香腸,吃起來其實比較像是熱狗。旁邊的紅蘿蔔沙拉清爽開胃,最前方的炒蛋混著奶油香,加點鹽巴就非常好吃。而錫箔紙飽起來的那個東西,是一顆烤得熱呼呼的馬鈴薯,用那隻插在上面的湯匙就可以輕鬆的挖出馬鈴薯。

看起來沒有很多的一盤菜可是會讓肚子飽飽喔!!

電影中的店面(向外那一面)長這樣。

我坐的位置靠近門口,所以大概可以看到這樣。

不過大家應該猜到我一定會拍照。 這是個不管室內外都客滿的店。

這就是我一個人的餐桌。
我吃完這一盤美味的餐點,寫完明信片後,我也想學艾蜜莉...







此時,服務生大概看我寫完明信片了,走了過來。我們同時開口

我:我可以點甜點嗎?
服:可以幫你上甜點嗎?

我(驚訝貌):......
服:就像電影中那樣的那個布丁,包含在你的餐點中

我(完全沒有預料到而暗爽中):好的,謝謝!

然後我的焦糖布丁就來啦!!!!!!

我沒有像艾蜜莉那樣豪氣的連敲好幾次,而是一口一口慢慢品嚐。
上面那層焦糖脆脆的甜中帶點苦,配上底下熱呼呼軟綿綿的布丁,我只能說此行無憾啦!!

雖然店裡人很多,我又舉目無親。我還是請隔壁桌的先生日行一扇,幫我照了這一張。這真的是個很有名的店,就在我用這一頓餐的兩個多小時內,就看到很多人踏進餐廳(或是看到客滿),拍了張照片離開。在生意這麼好的餐廳用餐會不會有壓力哪?即便在用餐時間,我看到不少人就是點了一杯咖啡坐了一兩個小時,店家完全不會趕人。服務態度一級棒!!

這樣一個套餐要多少錢?
跟在羅浮宮吃的這一餐盤(冷湯、冷菜)一樣的價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