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龐畢度

鴿子站在哪裡?

好大的排氣管...(好啦...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用途是什麼...)

我喜歡整齊有秩序的東西...

因為背光,

所以怎麼都拍不好...

大廳懸掛的大鐘。我手腳如果快一點就可以拍到12.00.00的了...(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我個人很愛喜歡這個燈(雖然這個角度看不出來好看在哪裡...)

換一邊拍應該有比較好看吧...

接下來給大家長知識(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全名為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是一座現代藝術博物館。興建於1971年1977年,於1977年1月開館。

龐畢度中心建築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露的鋼骨結構以及複雜的管線,他由英國建築師理察·羅傑斯和義大利建築師倫佐·皮亞諾設計。建築興建後,引起極端的爭議,由於一反巴黎的傳統風格建築,許多巴黎市民無法接受,但也有藝文人士大力支持。有人戲稱它是「市中心的煉油廠」。這種建築風格被稱為「高技派」(High-tech)風格。

這些外露複雜的管線,其顏色是有規則的。空調管路是藍色、水管是綠色、電力管路是黃色自動扶梯紅色

儘管有這些極端的爭議,開館二十多年來,已吸引超過一億五千萬人次入館參觀。

-----------------
最後送一張我翻拍的麗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