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我住在回教世界

出發啦!! 今天要帶大家去逛離我家最近的傳統市集 Queen's Market。先聲明,因為今天要去買菜,拿相機是相當不智的一件事,所以市場內的照片都是用我的手機拍的喔!!

搭地鐵一站就到可抵達,走路需時約25分鐘。路途的街景。

還是路途的街景。英國大部分的房子真的都是這樣只有兩層高。

然後抵達了Green Street,今天要介紹的市場就在右手邊喔!!
(如果要搭地鐵,請在Upton Park下車,出車站後右轉即可。)

根據BBC的報導,由於2012年奧運的運動場就離這邊約四公里,預計屆時將會是運動員們來造訪的市場喔!!

在這裡,隨處都是穿著傳統服飾的人。不過我分不出來這是印度還是回教的...

阿伯的服飾、他旁邊那位壯男頭上纏繞的布(我不知道正確名稱...)以及遠方整身黑的女士,你告訴我這是英國啊...

專業的媽媽上市場都會有推車,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一盆一盆的蔬果,都只要£1 。
如果你拿香菇豆類,可能提起來還輕鬆自如。

如果是洋蔥、馬鈴薯、地瓜呢? 這樣一盆應該不只一公斤吧...

如果遇到熱情的老闆,他跟你說兩盆只要£1,那你不就手軟了?
所以,有車相伴是必要的。

這一袋番茄,£1,回家後我擦拭乾淨換個袋子放。這可不是Tesco出售的喔!!如果我只買這一袋,我當然提得很輕鬆,回程還可以散步回來。但是我回來改搭地鐵。

因為我除了那一袋番茄,我還買了一盆的紅蘿蔔。但最讓我吃不消的是,那一袋小橘子。沒錯,就是兩盆£1的小橘子。這些加起來應該有五公斤吧!! 除了這些,我還在Tesco買了一些罐頭以及烘培食品,要我這樣提回來真的是要我的命啊!! 還好我有Travel card,就算只有一站的地鐵我還是很不客氣的搭啦!!

講到這,這一篇跟回教世界好像沒什麼關係喔?
-------------------
我從BBC的網站上找到一些關於這個市集的介紹 (photos from http://www.bbc.co.uk/london/content/image_galleries/queens_market_gallery.shtml),但我相信物以類聚,大家都是懶惰的人,所以我就轉幾張照片過來啦!! 請把滑鼠繼續往下拉!
色彩鮮明的布料服飾是這個市集的特色之一。印度人好像都喜歡穿這樣的布料喔...

不知道為什麼在市集裡會有賣布的。

但是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賣頭巾的。伊斯蘭教(回教?)要求女性的身體都不可以給丈夫以外的人看,頸部以下可以穿衣服,頸布以上則用頭巾包圍住。還沒來英國之前,我一直以為她們的服飾只有黑色的,但來到這邊才知道她們的頭巾顏色以及款式變化多端。(熊熊想到,印度人也圍頭巾嗎?)
我覺得這個頭巾真的很好用,因為在這種風大的國家,這個拿來包住頭跟脖子真的蠻禦寒的...

之前在Notting Hill 那邊買了兩條£5還覺得自己買到賺到,沒想到今天看到長得一模一樣的,一條只要£1.99......

這才是我以前印象中的回教女士。

這種雜貨店看起來就很輕切吧!! 你看看那藍色的塑膠袋,根本就是我們的紅白袋啊...

這市場除了上面介紹那種一盆一盆裝的蔬果外,也是有這種秤斤賣的啦...

這裡的蔬菜種類比英國的超市多很多喔!!

水果的種類也很多。中東人必吃的椰棗更是這邊的必備品(不過這一張裡面好像沒有喔 ......)
-------------------------

市場介紹得差不多了。說實在的我很想拿相機去好好拍些照片,可是又怕人家以異樣的眼光看我...看看我會不會多逛幾次臉皮厚了,就敢拿出來照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