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西堤的雨果聖母院

這裡不是賣蠟燭的...

外國人也是愛添香油的...

這就是外國人的廟...

亞當、夏娃、毒蛇、禁果。以下的解釋又是來自萬能的維基:

禁果是在《聖經》中伊甸園知善惡樹」上結的果實舊約創世紀記載,神對亞當夏娃說園中樹上的果子都可以喫,唯「知善惡樹」上的果實「不可喫、也不可摸」,否則他們便會死。最後夏娃受魔鬼引誘,不顧上帝的吩咐進食了禁果,又把果子給了亞當,他也吃了。上帝便把他們趕出伊甸園。偷食禁果被認為是人類的原罪及一切其它罪惡的開端。

教堂裡美麗的彩繪玻璃。

肅靜的氣氛。

漂亮的吊燈(我已經沒有詞了...)

還有一整面的(我不懂的)聖經故事。整個背景看起來金光閃閃,不知道是不是貼了金箔...

耶穌基督的頭後有神光

雖然我念過教會學校,但是我真的忘記這是什麼故事了...

左邊的這一個難道是摩西過紅海的嗎?

好了好了,最後一個我不用再掰了...

現在要來看外面了。 雨果寫的鐘樓怪人就是以這個聖母院為背景創作的。很多人會登上高塔去找那個鐘樓怪人,但(對教堂快要免疫的)我選擇了在地面看看就好。另外,教堂大多數都會有很大一面的圓形玻璃(請看建築物的右邊)...

從裡面看就市長這樣...

這就是歌德式的建築(英國的教堂大多長這樣...)

自己拍一張也算來過吧...

從河邊看過去的風景就是這樣啦...

(真的有越寫越少話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