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綠村Marken

搭錯公車下錯站,這真的有寂寞公路的感覺啊...


路旁除了有對我鬼叫的狗,還有這些肥嘟嘟的羊。

經歷幾翻波折後,我終於來到這個傳統(?)漁村了。我的心情就像這要飛起來的浦公英一樣High。話說...誰知道浦公英到底開到幾月?

Marken是個島,但市政府修建了對外連結道路,所以坐在公車上就可以看到視野遼闊的海灣風景。站在海灣邊望過去,仍舊是開闊的景象。不過在公車上我並沒有抓到好的拍照時機,沒辦法提供照片啦(要攻擊我沒圖沒真相我也沒辦法...攤手)

我搭公車到了最後一站下車,卻搞不清楚應該怎麼參觀。後來好心的黑人司機先生大概發現我的窘狀,過來問我知不知道要參觀什麼,並且指點我參觀路線以及回程公車的乘車處。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應該提早一站下車啊...(事實也證明那一站就有清楚的路線指標)。最後他還祝我玩得開心呢!

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先來個自拍吧。但事實證明...我果然不是個自拍的高手...

看起來天氣很好,但是海水真的很冰...

不管到哪裡,海邊都會有騎腳踏車的阿伯。

沒有腳架、沒有路人,就用路邊的椅子當腳架自己拍吧XD

這個海港真的很小,店家也少。但是寧靜的氣氛卻讓我流連忘返啊...

海港再一張。

雖然海水很冰,但是海面上還是有很多的...

(在游泳的)鳥。

或許這個教堂演著台灣媽祖的角色,裡頭的裝飾物品都是船。看到正前方那講壇上的船了嗎?

簡潔有力吧 ! 跟法國海邊聖母院 的風格迥異,我又開了眼界。

不過裡頭最吸引人目光的,是這位穿著傳統服飾的阿媽。

當地的明信片除了風景照以外,人物照的比例也很高。

連Marken Museum裡頭也掛了整牆的照片。

這個漁村之所以有名,主要是因為它仍舊保有傳統的文化(這樣講好像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這些穿著著傳統服飾的女士們就個例子。

博物館很小一間,主要展示當地的服裝及日常用品。牆上圖畫中的女生跟之前那些照片中女士的穿著是不是很相像呢?

連廚房都有喔! 進入博物館後會有一部約15分鐘左右的影片講解當地的歷史,看完後會對當地歷史有更多了解喔! 另外還有一些臘像,為了避免讀者半夜閱讀我文章的興致被影響,就不放出來給大家看囉!

離開港邊,處處可以看到這樣草地圍繞著木造房子的景象。

大家的前院都整理得很清爽。

當然還有很有當地特色的曬衣服(會這樣說是因為有很多明信片都以穿著傳統服飾晒衣的阿媽或是以這些隨風飄揚的衣服為主題)。

到處走都會看到這種景象。真羨慕有個可以曬衣服的庭院啊...

真好,內衣褲拿出來晒都不用害羞...

這一家晒得也不少。

因為當地的建築多以綠色為主,所以這裡又叫做綠村。欄杆上面那個小房子...

拉近一點看看。如果這是信箱,那真的就是太超過了...

為什麼要拍這一家呢?它又不是綠色的...

它也有個縮小版的喲!!

這是個非常小的小漁村,但是很值得來看看喔!!不過要怎麼來呢?

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旁的公車站搭乘即可。或者到火車站出口的遊客中心詢問,裡頭的服務人員都會介紹得很仔細。

前往Markenz的路線主要是由Arriva承攬,只要購買Waterland ticket就可以在當天無限次搭乘公車喔!如果你有 iamsterdam card,別忘了把隨卡附贈的折價券拿來購票,可以省下幾歐元的!

巴士業者還設計了七條建議路線,

還提供精美的地圖(這是在旅客中心索取的),讓你沒買地圖也可以到處玩。

參觀完Marken後,我買了票搭船到對岸的Volendam。(剛剛說的Waterland ticket只能搭巴士喔!!)

那邊的商業氣息比較濃厚,不只是港口的店家比Marken多,連觀光人潮也多(都有遊覽帶團來這邊了,你說人能不多嗎?)。

由於當天我搭錯巴士下錯站(不然就不會有第一張照片),我又不想夜深才回市區,所以下午四點就搭乘公車回去啦!公車內部長這樣,跟倫敦的巴士真像(除了車門以及駕駛員的位置左右相反外)。

為了慶祝我又搭錯車地獨自完成一個旅程,來個薯條乾杯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