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Zaanse Schans 風車村

來荷蘭怎麼可以不看風車?所以今天要來介紹....
不要攻擊我。我知道我的臉很圓...><...


這是莫內在1871年畫的'Zaandam'。你看看,一百多年前這邊真的是長這樣呢!!

早上剛抵達的時候天空還有點灰灰的,但是一眼望開闊的景色還是讓人心情很愉快。

這一帶有八座風車,部份有開放參觀(須付費)。每一座風車的主要作用不同,但主要都是利用風力帶動那個十字軸,風車內部的機器就可以運作來鋸木頭、榨油或是研磨東西等等。

想要一次把所有的風車都塞進來真的很困難。

我去參觀了一個鋸木頭的風車(不是眼前的這一座)。利用風力及繩索,在河面上的這些木頭就會被拉進去風車下面的工作坊並且被鋸為木柴喔...

只要外頭風力夠大,裡頭這些機具就會開始運作。

這才是我去參觀的風車。請路人幫忙拍就是會有這種照片切一半的驚喜XD

仍舊是請路人協助照相,這一張我很愛(大心)。

倒影強迫症發作,來張田園風光吧!

這張是藍天白雲強迫症發作。

後頭一排綠色的房子應該算是當地的傳統建築吧。

工匠午休用餐。阿豆仔(最右邊那一位)的工作服我好愛。每次在街上看到阿伯穿這樣都想偷拍照...

天氣一好...

大家就都騎腳踏車出門啦! 這是在校外教學嗎?

房子周圍都有小小的水道。雖然這趟沒去羊角村,但這樣也該滿足了啦!

藍天白雲倒影強迫症一起發作。不過我很愛XD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操作(表演)的起司工坊。

這邊有提供起司試吃,喜歡的話別忘了帶一條回家喔!!

接下來要看的是什麼?

我這輩子穿過最大的鞋啦!!!

木鞋工坊裡頭也有表演秀,可惜的是當天沒有表演(或許有 但我沒有遇上)。

真的是這樣磨出來的嗎?

木鞋工坊裡頭有許多木鞋的原型、半成品以及成品,連天花板上也都裝滿了木鞋。

雖然沒有看到表演秀,不過裡頭琳琅滿目的木鞋產品就夠讓人眼花撩亂了。

最後,該怎麼到這邊來呢?


火車網查?

直接到火車站買就可以啦! 不過上頭那個火車網可以拿來規劃其他的路線用,給大家參考一下。

從Amsterdam Central出發,就買一張往Koog-Zaandijk的來回票吧(二等艙來回4.9歐元,單程就要3歐元)!班次很多,但(據說)要在Amsterdam Sloterdijk換車(不過錢一張圖片中的火車網站沒說要換車啊...)。我當初搞不清楚狀況硬是搭過了頭,幸好查票員不像英國人那麼愛錢,還指導了我怎麼換車以及車班時間,我才順利地抵達目的地。

雖然火車都會廣播下一站的站名,但我實在聽不懂荷蘭話。如果怕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買票的時候再確認一下就好囉!! 對了!車程約20分鐘左右,只要別跟我一樣坐過頭就好。

抵達Koog-Zaandijk後,跟著Zaanse Schans的指標走,出了車站出口後往前走約一兩分鐘的距離後,在左手邊會出現一個大大的 i (如上面那張地圖)。那其實是一台機器,只要大膽地將把手往下壓,就會跑出免費的地圖喔!

拿到地圖後,就可以開始規劃參觀的路線囉!從這張地圖可以看到河兩岸都有景點可以參觀。

我走的是紅色的路線。就沿著這條走吧!

接著換成黑色的路線,搭乘免費ferry啦!船要入港囉!

Ferry就長這個樣。

抵達對岸後,繼續跟著地圖逛吧! 我這篇文章的照片幾乎都是在這邊拍的。

對了!別忘了去參觀第一家雜貨店喔!雖然店家現在變成展示場,但印象中有賣咖啡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