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生活隨記

前陣子我的床單又換花色了,現在陪伴我的除了小熊以外,就是這組直條紋的床單。

把鐵窗拉開後,我的視野真的還蠻好的。我住的這一區真的是個安靜的住宅區,車流量很小,跟我之前與公車為鄰的情況真是大大不同。雖然如此,這一區的交通算是相當便利的:地鐵站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公車站約三分鐘即可到達。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甚至可以聽到遠處的地鐵聲喔。

後院的圍牆上攀著一株我不知道名字的植物。我很喜歡這個簡單的後院,趁著冬天還沒來臨,我要好好的多拍幾張照片XD

每天經過隔壁鄰居家的前院,我的眼睛都會忍不住多看這些小花幾眼。

這真像是穿著漂亮舞衣的舞者。每次只要看到花開、樹枝發薪芽(或落葉),都會忍不住多看眼,若有相機在手邊,當然就會拍下那美麗的一刻。最近公車站附近都堆滿落葉,踩著這些樹葉回家的感覺真浪漫。 不知道我這樣住了一年回去,到台灣會不會開始也想要弄花弄草的...

上星期六的天氣真好。這一張純粹是藍天白雲強迫症發作的產物。

地鐵站附近的樹告訴我們,秋天已經來了。

不過倫敦也不是天天都是好天氣。看看這烏雲幾乎都快壓到屋頂了,看來快要下雨囉!!

-----------------------------------
以上的照片都是上週末拍的。才在想什麼時候會下雨,沒想到今天就下了一晚上的雨。完全沒有預料到會下雨,我出門也沒帶傘,下課後只好戴上外套的帽子,學習歪國人一樣開始淋雨。

我上課的地方就在金融中心所在的1區,但我這個月買的是2-3區的travel card,所以我必須搭乘公車到2區的地鐵站再換車回家(註1)。沒想到我千辛萬苦的到了地鐵站,眼看地鐵過兩分鐘就要進站了,地鐵超站卻突然停電並且廣播指示,要求所有乘客都必須離開車站。之後我只好又換搭公車到了2區的另外一個DLR車站,最後再搭配公車及我的雙腳才回到了家。

下午出門的時候,我花了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到學校,這一趟回程可花了我足足兩倍的時間。路途中實在是飢寒交迫,我在超市裡買了個餅乾邊走邊吃。6.45下課,我溼答答地回到家已經是8.55。好個漫長的路途啊!!

(註1):購買travel card 可以無限搭乘公車(不分區)、地鐵、overground 、DLR(後三者只能在你付費的範圍內搭乘)。依照常理我應該買個1-3區的Travel card 最省時,但它的價錢 (月票£76.1)約為2-3區(£41.9)的兩倍。要我一個月多花£34.2在交通上,我看還是拿來買菜比較實在。我所說的價錢還是使用學生卡後的優惠喔!! 如果不是學生,原價各為£109.1 以及£60,倫敦的交通費果然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