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新生活開動

由於這個星期莫名其妙感冒,我在家裡躺了快一個星期。

吃了感冒藥會想睡覺,沒吃感冒藥我也想睡覺。我可以從晚上12點睡到早上10點半,起床梳洗吃個飯,整個下午又繼續睡。前幾天倫敦下雨在家睡覺正好,但這幾天天氣這麼好,天空這麼藍,在家睡就真的太超過了...

所以今天我終於去將語言課程的考試、註冊以及繳費全部完成,下星期開始我的下午三點半到六點半都會認真上課啦!!

我(曾經)想趁這幾個月順便報考一下英國這邊的(其中一種)會計師ACCA。
ACCA考試制度簡單說明如下:

  • 一年考兩次(六月跟十二月)
  • 考試的科目總共有14科,但是一次最多報考四科。
  • 要報考要先繳交Affiliate Fees £90
  • 考試費用依照報考科目的難度計算,最基礎的是£49,最難的是£65
  • 如果你有修過某些會計財務課程,可以申請抵減免試,但費用還是照繳喔!!
之前寫信去ACCA詢問我可以抵減哪些科目,但除了回覆我他們會進行審核外,再也沒有別的消息。不過我也不能閒著。所以我今天到Blackwell去看了一下參考書,一本Study Text就要£30,一本考題就要£16。

好吧。如果我真的要報考12月的考試,一次報考四科那就要花上將近£480的費用。這果然是筆龐大的支出,難怪這邊的大公司都會出錢讓員工上課考試,而我的同學們也不願意自費參加考試了。要不要報名捏?再讓我想一下吧...(有沒有人要幫我拜拜問神一下???)

這是在倫敦地鐵上看到的廣告,剛好帶著相機就拍了下來XD

是我想太多嗎?總覺得這句 Taiwan... a surprise around every corner 怪怪的...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加油ㄋㄟ!!!
冰雪聰明的小桂無論在哪生活...都能夠過的很好....怡然自得的..
祝福你喔.....
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