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家常工夫菜:阿基師的番茄炒蛋

話說今天買了一堆番茄回來,來挑戰番茄炒蛋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首先,我們上Youtube 找到台灣人最愛的阿基師,



聽聽阿基師要我們怎麼做。

材料

  • 番茄 : 你想吃多少就放多少,不過番茄煮了都會變小,可以多放一些。這次我放了六顆。
  • :一些些
  • :我沒有,所以我沒放
  • 雞蛋;我好像放兩顆
  • :一些些就好
  • 太白粉:我沒有,所以我沒放
  • :我很隨意亂放一些
  • ;我還是很隨意亂放一些

步驟:
  1. 我沒聽到阿基師怎麼說,所以我是整顆番茄丟進去鍋裡等水沸騰後稍煮一下,然後以冷水浸泡再去皮切塊。
  2. 煮番茄的同時你可以先切一些薑、蔥等。
  3. 然後也打個蛋,記得加一些鹽巴進去。
  4. 接著把鍋弄熱,倒入油,把薑炒一下。
  5. 之後就把番茄放進來炒(記得加上一些水、鹽還有糖),讓番茄吸收湯汁一下。再把勾芡用的太白粉水也放進來炒,但是我沒有太白粉,這個步驟跳過。【阿基師有交代,水跟太白粉的比例是1:3.5。】
  6. 最後加蛋進來撥一撥、再撒上蔥花就可以裝盤了。
由於我怕我家的鍋會將蛋汁牢牢吸住,所以我就不斷地翻炒,以致於蛋炒出來都碎碎的。雖然賣相不佳,但我總是變出新把戲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