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是我的海 之一

蘇打綠有一首歌叫做 是我的海。
歌詞在講什麼我已經忘記了,但那個旋律我很愛XD

今天來介紹我的海(港)。

要跟Mei 出海爬山的那一天,天空雲層厚得看不到一點點的藍天。不過排列整齊的船隻看起來還是很有一種莫名的美感。

跟Daisy分開的那一天,我又自己跑到海港散步。遠方山頭的聖母院是個遠眺整個城市景色的好地方。
如果我有像Otter 、德昇或是7014的繪畫天分,或許還能把這美麗的景色畫起來。但無奈我手拙,只能透過鏡頭把那一刻的美麗留下來。

我應該有倒影強迫症。只要有海面、湖面、河面都會忍不住想拍個倒影...

在海港邊坐著,不知不覺天就漸漸暗了。

橘色的晚霞真的很美麗。

除了倒影強迫症,我想我還有另外一個病症...

就是夜景強迫症啦!!! (應該有人猜得到吧XD)
雖然我很想呆到船上的漁火燃起,好拍攝一些漁火點點的風景,但是我實在飢寒交迫,所以就只能拍到沒有很像夜景的夜景照。我個人是還蠻滿意這些照片的啦!!

只要有漁港的地方,應該(????)就會有魚市。

這個漁港也不例外。早上在漁港週圍有許多的攤販,出售各樣的海鮮以及貝類飾品等。
由於青年旅館的廚房只有微波爐,我們也就沒有採買海鮮回去料理,只能邊走邊看邊拍照囉...

看到龍蝦我想到辦桌的冷盤還有老媽煮的龍蝦湯XD

老闆陳列魚貨的方式真隨性...


這一堆魚我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大姊殺魚好豪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