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Degree Congregation 我的畢業典禮

要參加畢業典禮,有些準備工作是省不了的!!


首先,除了關心論文成績以外,也要記得到這個網站來註冊確認學籍資料正確與否,

然後勾選要參加的選項,並且登記邀請函的數量。過陣子學校就會把你分配到的額度公告在這邊給你看。

另外,也要記得花大錢(£42)租禮袍喔!!

到了畢業典禮當天,要先領畢業典禮入場券、邀請函以及禮袍。(禮袍訂購單以及邀請函分配表別忘了袋喔!!) 我承認這張照片是典禮結束捕拍的,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人發現?

這就是我的入場券,我坐在第二排喔!!

這是我的親友邀請函。一張給Agnes 一張我自己做紀念啦!!

領好之後,就可以去領禮服啦。
這種禮服誰會穿?不用擔心,42英鎊包含了幫你穿禮服的服務啦!! 一穿好,我馬上跟Agnes集合,就在Scan Building 裡頭拍了起來。

這是我首先遇到的叫得出名字的同學(Boris),一定要來張合照的啊。

然後一定要跟Agnes合照的啊 !!
看到沒,學校連這個都可以賣...

然後趁著還沒有下雨,愛格就帶著我在戶外拍起照啦!!
就說我的洋裝也是黑的,整個就是黑成一片,想看我變裝的觀眾們,要讓你們失望啦!!

別走!! 神奇巴士(Magic Bus)!!

愛格說,一定要在學校大名前面來一張的!!
我超愛這一張的,有這一張,我都不用花錢拍畢業大頭照啦!!

距離典禮開始前20分鐘,我該準備進去坐啦!! 到底Withworth Hall裡頭有什麼等著我們捏?

有彈奏Organ的人,

有準備要幫我們攝影然後賣我們DVD的人。

座位上還有一本我以為是畢業紀念冊,但事實上是畢業生花名冊的東西。

距離典禮開始前幾分鐘,攝影師愛格又再度出動。
所有的畢業生看起來都差不多吧XD

恩,我只是想拍一張後面的景色而已。

好不容易等到YC來了,一定要幫她來一張的!! 旁邊的帥哥,你笑得這麼開心我還是沒辦法把你拍清楚啊!!

哎優,我的Hood掉下來了!

這就是花名冊裡頭跟我相關的部份。我就是在這一天畢業的!!

典禮開頭講了一堆話的第二位就是這一位Professor Mike Luger,MBS的Director。

然後這就是花名冊啦!!
有看到我吧!!

啊不然我放大一點,應該有看到了吧!!
話說回來,畢業證書上面的名字一定要跟護照一樣嗎?
我護照上的是 Kuei-Ching Lee, 可是我不知道我哪根神經不對勁,在英國的時候把我的名字都寫成Kueiching Lee。差那一條槓槓應該沒關係吧!!

共患難的YC一定也要放上來!!

雖然早了我一天畢業,但愛格的我也要放上來!!

這是我從學校網站上截的圖。這應該是典禮還沒開始,大家都還精神渙散時被拍的吧!!


典禮開始,所有人都要起立迎接大頭進場啦!!
沒錯,金頭髮的就是Andrew啦!!

畢業生起立照。我真的很矮耶!!

這就是典禮一開頭講了很多話的,我不認識的一位。

這位是我覺得長得像布希,但DF覺得比布希帥的我們MBS的Director Professor Mike Luger。

這是在聽演講的樣子。其實我們Finance相關科系的學生很多,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急著賺錢,都不回來參加畢業典禮,畢業生看起來好少。我只能說學校教育真成功。

演講完畢,就是要點名上台啦!!

看我面目猙獰的樣子就知道我有多緊張。為什麼緊張呢?因為我快兩年沒有穿有跟的皮鞋,這一天就要這樣蹬著(對我而言)超高的高跟鞋上台,超怕走到一半跌倒摔跤的! 爬樓梯的時候走得特別慢,還要一直盯著地板,跟那些可以邊走邊揮手或是對著攝影機微笑的人真的是差太多了我!!

我都不知道我頭髮綁起來還有這麼長。回台灣一定要一把剪掉它!!

哎優,截圖很辛苦,就讓我多放幾張。我媽愛看我啊!!

就這樣。
就這樣。
沒有撥穗、沒有領畢業證書,只有握手跟一聲恭喜就要打發我們這些畢業生啦!!
好歹我們也是花大錢(£14,000),念得要死要活,寫論文寫到快要自殺才熬到這一天的。怎麼可以這樣就結束?

握完手,就得滾下來啦! 後面可是有一堆人等著握手的!!

下台後才能領畢業證書喔!! 到手了真開心!!

就是像YC這樣在台下排隊等上台握手的!!

要領畢業證書了,笑得真開心。這才是王道啊!!

同樣也是握完手要下台。我真的不知道要我們帶帽子上去的目的是什麼?
對了,YC身上的洋裝可是我前一天晚上陪她到Mango買的喔!!

台上這些教授們,我一個也不認得。
老師們都不知道忙什麼去了,通通沒來參加畢業典禮。人家愛格她們系上來的老師就比較多。難道商學院的老師學生都一起忙著賺錢嗎?

在下面等著也是無聊,印度同學幫我拍的。
我的hood又掉了...

全部的畢業生握手過後,大頭要帶我們退場啦!!

全場起立,大頭先走。
畢業生跟在後面走。

中間那個影像最不清楚的就是我XD

左下角的那個也是我XD

走到最後面,我先亂拍一張。

再守株待兔,幫有架式的YC來一張。(只有你有喔!! Boris 走在你前面我都沒想到要幫他拍XD)

然後就是狼狽的我XD

畢業典禮轉播結束。

話說回來,畢業證書上的日期是哪天?是我苦苦等候但沒有消息的那一天( 11.20)。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恭喜咧~
畢業的那一刻很感動吧~~ @@

By Connie

iris0128 提到...

Connie,

謝謝你的恭喜啦!現在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說我畢業了XD

你真是我的忠實讀者。不只認真看,還認真留言! 我最喜歡這種讀者了!! 為了你們我會繼續認真寫的!!

匿名 提到...

因為看你的blog很有趣呀~
而且內容很豐富咧~~
你就給我認真寫啊~~
哈哈!!

By C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