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Christmas is around the corner

平安夜的前一天回到家,就在廚房看到Bernie & Sol 送給我們的聖誕及新年禮物:一盆紅玫瑰。所以,我決定要來好好記錄我們家(附近)的聖誕氣氛。

我是個能坐車就不走路的人。每次到Stratford買完東西,我都堅持要搭69號公車,因為下車的車站離我家最近。在Stratford的69號公車站牌對面有個教堂,我不知道平常到底有沒有人會去裡面找上帝,不過等車的時候看著它,我居然也有種安心的感覺。

我家斜對面住了一個聖誕老公公,每次回家看到他我都會很開心。

Plaistow underground 旁住家窗口的燭光,讓我晚上回家的時候覺得很安心。

只要一棵會發光的聖誕樹,整個房子就會發光起來。

冬天天黑得早,回家的路上只要看到別人家的窗戶點滿了燈,

即便是這樣簡單的裝飾,我都會覺得好安心。

不過最強的應該是這個充氣的聖誕老公公啦!! 我本來想一早來再幫他多拍幾張照,不過他早上好像還沒睡醒充氣,整個人都軟趴趴地趴在欄杆上。

我們家附近雖然沒有倫敦市區那邊熱鬧的過節氣氛,但寧靜小街道裡頭的燈光也是別有另外一番溫馨的感覺的!! 其實有許多人家都會在窗邊擺置聖誕樹,然後裝上一些燈泡。經過的時候我真的就會一直盯著看。只是拿著相機對著人家家裡照好像不是很好,這種美麗的影像留在我的腦袋就好XD

話說回來,去年在Manchester 時,不知道是因為住在學生宿舍還是怎樣,總覺得沒有什麼過節的氣氛。今年總算把去年的遺憾給補回來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玫瑰是很美,房東夫婦真是sweet得沒話講!但是...那個教堂怎嚜看都是很陰森的感覺阿!很像鬼片裡的佈景咧~ 

iris0128 提到...

我真的很愛我的房東。

前幾天晚上要去看音樂劇,出門後在門口綁鞋帶,被要來打掃的 Bernie看到了。他隨口問我是不是要出門,然後就開車載我到地鐵車站。是有沒有這麼爽啦!!

對了,你真的是我的忠實讀者,都會留言。不像另外一個獅子座的女讀者,看了都不留個鼓勵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