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回曼城就像回娘家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來曼城了,所以我要好好回顧一下待了一年多的這個城市。

這是所有公車都會抵達的Picadilly Garden。還記得去年八月跟著博士班的學姊來到這裡的時候,陽光普照,我就這樣喜歡起曼城了XD

跟倫敦的紅巴士不同的是,曼城的公車沒有紅色的制服。在這邊跑的公車有好幾家,但我最常搭的除了學校的147以及免費接駁公車之外,就是這個神奇巴士啦!! 奇怪,我為什麼老是覺得它應該叫做神奇盒子??

除了公車,我偶爾也搭炊姆(Tram)。
沒錯,曼城的天氣常常就是這樣溼溼冷冷的。天氣越冷,辣妹穿得越少XD

遠方的Primark是我們窮學生的好朋友。每次要出遊的時候就會來這邊添購幾件衣服,然後笑著說穿一穿就可以丟掉,但還是一直秉持著歐巴桑的美德沒有丟掉它。

用型錄購物的Argos。在這邊我購入了我的床單被套檯燈計算機。最重要的是,它賣檯燈但不賣更換的燈泡。

曼城窮學生的另外一個好朋友。吃的、喝的、廚房用具、衛浴用品、美容用品......想得到的它幾乎都有。

這就是Quality Save。

一進去就一定要先下樓的Tesco。

幾乎每個星期都要來一次的Tesco。

我買了一年紅蘿蔔、大白菜、蘑菇、吐司、零食等等,但買酒要我出示證件的Tesco。

是的,我們就是這樣買菜的XD

除了Tesco,這裡也有賣好吃餅乾及點心的M&S。我生日的Cheese Cake就是在這邊購入的XD

一到假日就人潮洶湧的Market Street。

想逛街來這邊就對了的Arndale。

走沒幾步路就會出現的Nero。

我一直都沒有進去逛的Harvey Nicolas。

摩天輪旁的只要假日就會人滿為患的酒吧。

從摩天輪上看到的(我也沒有進去過的)Trangle Shopping centre。

還有我常常來光顧的Gap旁邊的St Ann's Square

我覺得比倫敦華埠更優的曼城中國城。

買起來比較開心還有學生折扣的恆運行。

【我的碎碎念】
我對住了一年多的曼成果然是放的感情比較重。

我喜歡曼城,因為它是一個規模雖然不大、外來人口可能比本地多,但是生活機能很好的城市。

我喜歡曼城,因為我知道可以花£2.5搭43號的公車就從機場抵達曼大。

我喜歡曼城,因為我知道除了散步到市中心採購,我還可以搭乘學校的147轉city shuttle bus 抵達Piccadilly Garden。我還知道可以在Oxford Road上搭Shuttle bus就直接抵達Market Street的M&S。最重要的是,倫敦一個月的(1-3區)地鐵票就夠我在這邊搭一年的公車。

我喜歡曼城,因為它不像倫敦的Oxford street一樣,相同的店家一直重複出現。管它刮風下雨還是出太陽,我們只要在Market Street那區就可以一次將所有店家一網打盡。

我喜歡曼城,因為我知道雖然恆運行的東西比較便宜,但是永興隆有賣奇美芋頭包。(而且這邊的超市台灣產品比較多XD)

我喜歡曼城,因為冬天的時候辣妹都穿得很少很養眼。

我喜歡曼城,因為Oxford Rd.上有一家專賣好吃薯條跟Pizza 的Pizza. Co 還有會跟學生一起放假的蔬果攤。

我喜歡曼城,因為Oxford Rd.以及小公園裡的櫻花在三月的時候開的很美麗。

我喜歡曼城,因為我的朋友都在這裡。我們可以一起上超市買buy one get one free 的特價品、一起嘗試各種異國料理、一起逛街買衣服、一起到圖書館唸書、一起連看三場的電影、一起煮飯(雖然我一點長進都沒有)。要交換食物的時候,我們只要走路幾分鐘就可以抵達目的地,就算我沒住學校宿舍還是覺得相當方便。

我喜歡曼城,因為我一回去就有回娘家的熟悉感。但最重要的,是因為有愛格、YC (plus Roger)、DF、K老大、Claire、Ida這些朋友的陪伴,我的快樂高興傷心難過都有你們一起分享。(啊...一面寫一面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