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Thames Bonfire Night

Bonfire Night (Guy Fawkes Night)

大概十月底開始,英國的夜晚就比平常熱鬧,天空也比平常絢麗。這到底是為什麼(敲碗)?

原因就是:因為在英國每年的11月5日是Bonfire Night (營火節)。營火節的起源是在1605年有個叫做Guy Fawkes的人他參與了一個由Rober Catesby領導的Gunpowder Plot(火藥密謀)。密謀的內容是要在當年的11月5日炸毀位在倫敦的那個國會大廈並刺殺當時的英國國王詹姆士一世。在這次的外勤工作裡,那個Guy Fawkes的任務不是討厭的L表Cut-off,而是看守火藥點燃引信。

那這些人為什麼要殺了詹姆士?雖然詹姆士的菜色沒有阿基師的來得吸引我,但也罪不致死吧!! (好啦好啦,我離題了。) 這是因為他們認為當時的英國國王對於天主教相當不公平,而身為天主教徒的他們忍無可忍之下,就想炸死國王。不過消息走漏,這位看守火藥的Guy Fawkes在被捕後也透露出所有成員的名單,並且被處死。

之後英國人(他們的宗教是英國國教)為了慶祝英國國王沒被炸死以及國會大廈沒有被炸毀,就把11月5日定做一個紀念日。紀念的方式就是在各鄉鎮點燃營火,並且用營火來焚毀一座 Guy Fawkes的肖像。

目前看得到的慶祝方式是:
  • 英國人在自家的花園building a bonfire (起營火)and letting off fireworks(放煙火)。不過隨性的英國人在11月5號前後就會開始批哩趴拉地放起煙火啦...
  • 在公眾場合有大型營火以及時間比較長的煙火秀(不過沒有我們國慶煙火久...)
  • 在這個國家,除非你是愛跑Pub的辣妹,你11月出門不穿大外套真的很要命。所以他們出門看煙火的時候要吃一些熱食,像是熱狗、Jacket Potatoes 烤馬鈴薯、Mulled Wine(熱紅酒)等等。這一點是我在BBC上面看到的,我在看煙火的現場沒有看到這些攤位出現,我想這應該是在家裡吃的吧?

雖然我在11月5日那天也跑去看煙火湊熱鬧,但是我的相機沒有跟我出門,因此沒有照片分享。不過星期六(11月8日)晚上在Thames泰晤士河畔的煙火秀我可就沒有錯過啦!! 給大家看幾張先。








以上這幾張都是我從錄影檔案截圖出來的。因為我抵達的時間太晚,沒有好位置可以搶,只搶到前面有樹擋住的這位置。還好煙火都放得很高,拍起來還算勉強可以看。


你以為我這樣就滿足了嗎?
當然沒有。



我也是有用煙火模式拍了兩三張照片。因為來不及把腳架裝好,拍出來有點晃動,但我已經很滿意了XD

煙火施放結束的時間大概五點半,看著人潮往地鐵站前進,我懶得去人擠人,乾脆在泰晤士河畔練習夜拍吧!! 希望多練幾次後,我跨年時可以拍出好看一點的照片XD

有帶腳架果然拍起來比較能看。

就算在橋上隨著橋身晃動,我的照片還是讓我很滿意。

大人小孩都愛的旋轉木馬。

來一張旋轉版的。

走著走著,我又再次經過倫敦眼,前往國會大廈了。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拍出喜歡的國會大廈夜景。

比較亮的大笨鐘,但看不清楚時間。

看得清楚的又不夠亮。
厚...好難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