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Lord Mayor's Show 2008

Lord Mayor's Show 市長節遊行
(http://www.lordmayorsshow.org/visitors/history)<-這是資料來源

大意就是早在1189年的時候,倫敦就已經有市長了,不過這是官派的。直到1215年,英王約翰頒佈法令准許市民自行選舉出市長,而Lord Mayor's Show就是這時候才開始有的。當時的發定規定每年新當選的市長必須宣示對國王的忠誠,所以每年這些新市長都要從City到Westminster去宣示啦!

由於這趟宣示的旅程越來越華麗,後來就變成Lord Mayor's Show。現今參與這場華麗演出的表演工作人員包括了商業公司、慈善機構、女王的軍隊、倫敦市警察(City Police)還有倫敦人(Londoners)啦!!

今年上任的是第681屆的市長Ian Luder。

廢話不多說(其實已經說很多了...),請看以下的照片吧!
是的。這在英國沒有錯。

夾道歡迎的人潮。

小朋友從小就要愛國。(其實這面國旗就是第一張照片的)。

雖然我姍姍來遲,好心的歪國人還是把第一排的位置讓給我這個矮個子(反正我站第一排對他們的視線完全沒有影響...)。不過為什麼大家都要向右看?

觀禮台在那一邊啦!!

我也想跟小朋友一樣坐在上面啦!!

在正式場合(差點寫成正式禮盒)女士都要穿的這麼優雅。學校說我們參加畢業典禮不可以隨便穿,難道我也要穿成這樣嗎?

寵物在英國的地位是很高的。

這是Play Boy的車嗎?如果平常開這種車應該很屌XD

為婦女追求投票權是哪一年的事情?記得以前有看過相關的文章啊...怎麼都忘了...

這個是舞龍。

這個是舞獅(這樣介紹會不會太不負責任...)。

這是女王的軍隊。但重點不是軍隊。

是這個突然衝出來的超人啊XD

有超人,再有蝙蝠俠就不奇怪了。其實還有小丑,但是我來不及捕捉他的身影。

可愛的老爺車。

這是號誌燈跟測速照相機啦!!

我也想要扮成測速照相機啦!!!!!!!!

這一天的雨真的下得很大,不過大部分的演出人員還是很敬業的完成演出。給他們拍拍手!!

醫生護士都出動了。不過這看起來比較像是戰爭電影中會出現的裝扮。

最神奇的是車上居然有手術台。我想躺在手術台上的應該是假人吧?

有軍隊就要有武器。

還要有拆除炸彈的人員。

最後的重點來了!!!!!!!
大家都為上來了!!!!!!!
到底要看什麼???????

重點就是這輛馬車。
照片右邊的警察在擋住人潮。
中間的指揮官在跟我們套招,要我們等下歡呼大聲點。

這排警察擋住的人潮都是突然冒出來的(不信請跟第一張照片比較)。
無論是擋人的人或是被擋的人,大家看起來都一派悠閒。

好不容易逮到一個沒有警察跟指揮官擋在前面的空檔,給這個已經251歲的黃金馬車(gold State Coach)一張特寫吧。

如果是一早就來看遊行,說不定可以看到市長坐在車裡頭喔!! 這是從BBC網站上找到的證據,市長真的坐在馬車裡!!

觀禮台下的這些人應該市政府高官吧...

不知道這些士兵拿著武器對準這些高官是宣示效忠還是想叛亂?不過這的確引發觀眾發出陣陣的笑聲就是。

這次參與演出的團體有151個,在官方網站(就是一開頭給的那個連結)裡頭有詳細的名單。有興趣的人自己找一下(不過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看啦)。整場遊行看下來真的有眼花撩亂的感覺,但是看到一些在日常生活就出現的東西(像是測速照相機)出現在遊行表演的行列裡,我居然會有覺得很親切的感覺。遊樂場裡的花車遊行給我的感覺是夢幻又美好,但這場市長節的遊行內容涵蓋的層面相當廣,也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XD

最後要說的是,在倫敦應該做的事情我又完成了一項。

Done. (小朋友清notes的時候一定要用紅筆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英國人的活動還真不少耶
看完這場慶祝活動還真有點頭昏
重點是什麼阿?!!

阿妳....果真是查帳人哪
充分把工作上的各種事項運用在生活上
嗯恩~~~我想你可以考慮把稽核當作妳終身的職志,你會是個傑出的稽核人員的^Q^

iris0128 提到...

我也不知道重點是什麼XD
就是去跟著看熱鬧啦!!

外商有稽核嗎?
有這種缺再跟我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