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真心話

我現在已經胖成這個樣子了。(這有人相信嗎?)


日前在同學的介紹下,我到了一家壽司以及日式料理 (咖哩飯、炒麵、炸雞排等等)外賣店應徵part time (打工)。上班時間是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的七點到十一點。今天是去Oxford Street Branch 受訓,所以也算是第一天上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

1. 將機器捏成型的白飯從機器轉盤取下排列裝盤(一盤約64顆,一天要裝24盤),交給其他同事加料。

2.包裝壽司(以下所有圖片來自爭鮮壽司的官方網站),我依照各種壽司種類說明如下:

  • 軍艦壽司:只要把這個放回去之前那個捏飯糰的機器,它就會自動包裝起來。如果跟不上機器的節奏,機器會自動跳過,也不會浪費包裝袋。難度比較低。
  • 細捲:要將兩個小細捲放在同一台機器上。步驟跟軍艦壽司一樣。但如果捲壽司的人沒有捲好,或是我沒有將它放包裝區的中央,通常細捲就會跌落包裝台,變成廢品。
  • 花壽司:步驟跟細捲也一樣,只是通常壽司都包得很肥厚,我們放上包裝台前一定要把它捏緊,否則它很容易從包裝台上翻落。我不喜歡弄這個壽司,尤其是遇到照燒雞、炒麵等等容易滑落的內餡,光是放上去包裝台這個步驟就已經夠我手忙腳亂了。 Hate this......

  • 握壽司。這個要分成兩部份來說明。如果是中間有一個海苔的,這一種就是別人包好的壽司,我只要拿上包裝台完成包裝即可。另外種鮪魚、鮭魚、鮮蝦那幾種,我就得跟著機器捏飯糰的速度把別人切好的魚片放上去。萬一我動作慢了,機器會把沒有料的白飯糰包起來,這時候我就得把這些失敗品都拆裝,從頭來過。我最不喜歡的是這一種。 I totally hate this!!!

上了五個小時班以後,我的真心話是,查帳簡單多了。(To be honest, auditing is much easier to me.)

不知道是不是我上了年紀手腳不靈光,老是覺得跟不上機器的速度。要不就是覺得自己左右手不協調,顧得了右手放壽司,就忘了左手要輕輕壓住包裝好的壽司(以便裝盤...這有點難解釋...)。還是,我根本就是disable(殘障)???

今天教我的18歲小妹妹告訴我,我之後要工作的那一家店機器的運轉速度比較慢,而且要工作的量也比較少。聽起來雖然讓我放心一些些,但大廚交代明天所有的東西都要我自己包裝,妹妹只能在旁邊指導(!!!!!!!!!!!!),不知道明天要幾點才能全部做完下班了....

錢難賺,但為了我的房租跟交通費,我也要咬緊牙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加油咧~~
By Connie

iris0128 提到...

為了五斗米折腰
我會繼續加油的!!

話說回來,你真的是我的忠實讀者...
謝謝你的支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