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平安安平

這裡就要由活力十足的佳芸姊姊為我們揭開序幕了。話說我與小明他們分別後,接著就由佳芸姊姊擔任起伴遊的角色。佳芸問我想去哪?念及小華委託的事項以及7014的小願望,我說了,我要去安平。

傍晚時分,我們決定在安平老街隨意走走,先在安平古堡前來張照片。

完成小華的交辦事項之後,我們來到了畢業後才長出來的安平樹屋。這樹屋就在德記洋行旁邊,花50塊新台幣,你就可以一覽樹屋及洋行喔!

嫁為人婦的佳芸姊姊果真是放得開啊!!

為什麼叫樹屋呢?我原本以為是蓋在樹上的房子,但看到這張照片,你們猜得到嗎?

這房子根本就是跟樹長在一起的啊!! 樹枝都可以當屋頂了XD

只是不管我這樣拍...

還是這樣拍,我都覺得我的整個構圖好混亂啊!!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我個人還蠻滿意的角度來一張。
參觀樹屋的路線很有趣,有時在一樓,有時也可以到二樓,但更優的是...

這裡有個小天橋連結到鹽水溪,讓你可以欣賞沈浸在夕陽下的台南市,

也可以看到堤防上悠閒的老人家以及鹽水溪中的紅樹林,讓你不知不覺中也跟著安平緩慢的步調放鬆了起來。

扮成觀光客來一張吧。

最後要來揭曉小華的交辦事項:就是到安平大家都會知道的,除了蝦卷、豆花以外的名產,蜜餞(台語請說鹹酸甜)是也。

小華要的就是右手邊的溼芭樂乾*10,我另外也買了一包左手邊的乾芭樂乾要給不是孕婦但愛吃蜜餞的姊夫。我想到過安平的,應該都知道這是鎮店之寶,就不多做介紹啦。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來講一下,下次要跟我或者佳芸一起出遊的人,請提醒我們兩個迷糊鬼將相機電池充電,才不會發生空有美景但未能留念的窘境喔 !

另外,這幾年台灣觀光事業蓬勃發展,我每回安平一次就覺得跟記憶中的安平不一樣了(尤其是假日的時候)。我還記得沒課的下午我們坐在蝦卷老店樹下喝著蝦丸湯(那時的蝦卷只要30元);記得拿到生平第一張罰單時slow陪我散心(因為我們同樣紅燈右轉帶只有我被開單);記得slow跟一位老阿媽買了一堆肉燥泡麵只因為她看到老人都會不忍;記得安平老街其實沒有這麼多店家,平日假日來都是一樣悠閒;記得在巷弄中找尋劍獅;記得在四草大橋以及秋茂園看日落。

不過就算安平的名產價格一直攀升,我下次回台南還是會想去走走的。

2 則留言:

tsaijy 提到...

不知為何,當了人妻之後臉部角質突然增生,臉皮厚得不得了~越來越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我也快成為歐巴桑這種生物了!

很開心共度悠閒的兩天,有空歡迎再來台南玩兒~

iris0128 提到...

我很久之前就是啦!!

阿姊,感謝你這兩天的相伴啊!! 你的樹屋之旅寫得比我有誠意很多...還要多跟你學習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