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十分幸福

這是個元宵節就會擠滿很多人的地方(其實好像假日就會這樣 ...)。

照片中那黃、綠、桃紅、藍色的東西可不是衣服。

來看看有練過的叔叔們示範,這就是正港的天燈。(不過我要很煞風景地說,天燈不是應該晚上放比較有浪漫的感覺咩...)

我雖然放過好幾次天燈,但還是第一次到十分來。

這種小巷總是讓我想起以前騎著小50在台南巷弄中穿梭的回憶:大工寮、小工寮、巷弄中的麵攤、大樹下的小吃店......

住在168的人會不會真的就是一路發?

逛完十分的老街,前往十分瀑布前會先經過這段大華壺穴。側面來一張先。

正面也來一張。

還要爬上高高的吊橋(不是旁邊的軌道喔!!),

稍早走過的枕木路段大概就跟這張照片中右邊那軌道差不多...
打死我我都不會再走一次的...

到了十分瀑布入口,才發現這地方早已停止營業。哀!這難道不能在車站就張貼告示咩?一定要讓所有遊客都到這邊才知道進不去嗎? 最後就看著一群人在瀑布園區外頭找縫隙欣賞這個瀑布...真是...

沿著鐵道拍的照片實在太多,這是我個人最愛的一張。在綠蔭底下,鐵道兩旁的住家們有多少的故事呢? 念歷史的我們總是要有點浪漫的情懷啊!!

我實在想不出來許願竹(一隻NTD30)跟菁桐這裡有什麼關係?但一定要跟大家說的是,一出車站就會有店家提供冰冰涼涼的飲品,讓我們一行人莫不驚嘆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平溪的老街。不知道住在有鐵路高高經過的地方會是怎樣的感覺?

整個平溪沿線賣的天燈,種類繁多。我太清楚自己的個性,知道自己買了回去就只是苦惱不知該放哪好,接著找個地方塞起來。我何必這樣殘害這些天燈的命運呢? 實際一點,買張明信片寄回家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