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武廟光影

關於武廟,有件事情我一定要先說:武廟廟口的肉圓我從念大學到現在都已經那麼久了,我沒遇上過他開門營業,一次都沒有。這是為什麼?

這次我到台南住的還是多年前住過的靠近火車站的北門路上的光華旅館。
身為正港的台南人,我人都到台南了,早餐還在飯店吃,這就是太遜啦!! 所以我選擇了單人房,不含早餐,720新台幣就可以住進來。另外,經過人體實驗,這張床是可以睡下我跟佳芸兩個人的。

小巧有懷舊氣息的浴室。我必須要說,這家飯店實在是很優,乾淨(看照片就知道)、服務人員親切、過個馬路就到火車站(適合懶得拎行李走很遠的人)、要去成大懷舊步行就可以抵達、要逛街附近也有新光三越跟北門路、想看點書旁邊就是敦煌書局。如果你在台南舉目無親、預算有限但又要求房間乾淨,就推薦你這一間啦!

回到正題,這次台南行的第二天, 一早就由八百年沒見的小明雅惠為我揭開序幕。他們開車帶我先買了早餐(不是宏江最愛的牛肉湯),接著到他們家一起跟雅惠的妹妹坐下來悠閒地聊天吃早餐看照片以及學習攝影技巧。也許是太久沒有見面、需要更新的資訊太多太多;也許是我們本身就是愛講話的人(我想大家對這一點應該沒有異議),一下子就到了吃午餐的時間。

是的,不知不覺就到了午餐的時間。於是大家就帶我到這裕農路上的邦喬諾來吃午餐(好吃噎,台南的同學應該去試試看)。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我們接下來驅車前往赤崁樓前的祀典武廟,這可是大一台灣史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我還記得那天騎腳踏車到這邊集合上課的情形,雖然老師的台語我很多都聽不懂...)。

拜拜之後,我看著牆上的光影,正要問問小明他們要怎樣才能把這拍下來。沒想到往上一看...

下午的陽光穿透了廟宇,在昏黃的牆上造成了這些光影(這廟的木雕真的好美),

以前唸書的時候看的是石獅門神,從來沒有注意過這美麗的影子。

用這樣的角度看看這建築,我真心的覺得這好美。要建造這樣一座美麗的廟宇想必是要花費許多心思的,希望大家來拜拜的時候也要一起欣賞廟宇的美麗喔!!

接下來,走出武廟的三川門,往右走進這小巷(巷子真的好難拍)。

這條巷子還有好幾個相命館,但重點是往後走還有個大天后宮,這也是我今天來拜拜的重點。

最後,我們又回到武廟前,委請雅惠的妹妹幫我們拍了這張合照。

這天看到武廟的時候還真的有點傻眼,怎麼好好的一面美麗的紅色山牆變成這樣呢?這面牆應該是要長得像下面那張照片才是啊!

像這樣,被朱紅色覆蓋著,這才是我記憶中的武廟啊!!!

今天的重頭戲都完成之後,就要先回小明家拿東西,再請他們送我回飯店(相機沒電必須回去充電)。在這麼一個炎熱的下午,有什麼比來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更開心的呢?

在台南好吃的東西很多,但台南的水果店一定不能錯過。跟我們台北的水果店不同的是,這些水果店除了賣這些還沒有處理的水果外,還賣果汁及水果切盤。不相信台南水果店有名的,請自行google 台南水果店,你一定可以看到莉莉、迦南,一定可以看到許多圖文並茂的介紹,看得你也想在炎熱的下午來上一盤綜合水果冰。部會挑水果的人,來這邊不用擔心買到質量不好的水果,我自己都想把這整盤葡萄帶回家啦!!

想買個茯苓糕回台北給即將為人父的姊夫,小明帶我到成功路上的振來發採購。不過店家沒有這種產品,我轉頭看到這個壽字糕覺得小巧可愛,又想到糕餅有姊夫有不可抗拒的魔力,所以一口氣就買一堆。帶回家後,還來不及拿給姊夫,就被我那生平不吃糕餅的老爸吃掉兩小包,最後姊夫只拿到一半的禮物 :p 這家的糕餅比較紮實,不會有輕易呼企(請用台語發音)的現象,深得我家大老爺的歡心。

最後,這一篇文章的結尾,我要好好感謝招待我一天的小明、雅惠以及雅惠妹妹。

除了教我怎麼拍照、帶我到處跑、為我介紹如何正確的拜拜、更重要的是,讓我又再度感受到有你們當大學同學真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