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互相攻擊也不傷感情

走在台北街頭居然可以看到倫敦的國會大廈,7-11真是太優了。依照慣例,這張照片跟這篇文章還是沒有什麼重大關係。

在經歷過一早驚險的腳踏車之旅之後,阿母直叫我把我的救命恩人帶回家,想以一桌好料表達感謝之意。但同學們都已經在Otter家準備要開伙了,所以我只好帶著阿母準備的饅頭以及兩道小菜前往Otter家跟同學們相會啦!

話說回來,阿母說要我把同學帶回家,但卻只準備饅頭以及兩道小菜給我,這樣是要怎樣表達感謝之意?(阿母說,沒有時間將肉解凍,只好暫時用小菜頂著先。)

雖然我回台灣後經常跑出去玩,但最少跟到的團就是大學同學團。當大家都已經開開心心地在松青買完菜回到Otter家後,我才拎著老媽的菜色姍姍來遲。(照片由佳芸提供)

不是說好要吃飯的嗎?怎麼桌上都是水果跟零食?滿懷的問題提出後,大家紛紛停下手上的零食飲料及饅頭,一個個告訴我救命恩人以及子雅在廚房趕工。大家七嘴八舌地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飯吃,孕婦可能都餓昏了......。最後大家派出我去一探究竟,並且要不定時回報目前已經完成的菜色。

辛苦的小華跟子雅一面煮飯還要一面喝可樂娜。

大家跟我說子雅變成好媽媽的時候我還不相信,但這一天後,我相信了,雖然她還是跟大學時一樣是個菸酒生。(照片由佳芸提供)

我們在客廳一面聊天(我很認真地吃著雪花切的西瓜,照片由佳芸提供),一面說著今天開飯時間大概是兩三點的那一刻,主廚說可以上菜啦!!

我到外頭用餐的菜色都可以亂拍,可以將好幾張照片合併在一張照片上給大家看,但今天這麼歷史系,不!是今天這麼歷史性的一課,我一定要每張都原封不動地放上來。

小華煎的青魚。主廚說,要將魚片抹上鹽巴以及太白粉再煎,魚皮就會煎得漂漂亮亮喔!!

小華主廚又說:香腸好吃的祕訣就是,一定要選黑橋牌的!

子雅主廚的牛肉絲炒蔥段。祕訣?我沒問到噎!!

子雅主廚的韭黃炒牛肉。祕訣?好吃就好,問那麼多祕訣做什麼捏?

很像是麵攤賣的,但卻是老媽準備的滷豆干。滷豆干的祕訣在於:一定要用滷過豬腳的滷汁來滷豆干喔!!

老媽的素蠔油炒素三鮮:紅蘿蔔、豆皮、美白菇。

子雅主廚跟港仔學到的港式滷味,那個豆皮好好吃喔!!

小華主廚第一次煎的牛排,搭配otter外婆家自己種的地瓜。光是擺盤就夠吸引人啦!經過專家雪花跟脆蝦表示,好吃!!

健康取向的糙米飯。

還有像是冰淇淋一樣堆得高高的馬鈴薯沙拉。

想當初我們都是吃育樂街、長榮路還有東寧路長大的,沒想到現在居然可以吃到同學自己煮的菜色,真是太感動了! (尤其是吃到子雅媽媽的菜,我這一天值得了。)

趁著開動之前,大家來一張吧! (子雅大廚怎麼不見了?)

讓我們向辛苦的主廚致敬!

吃飽飯後,大家在客廳聊天喝酒。早上目睹我昏過去的領有救生員執照但忘記怎麼急救的人妻佳芸,疑似驚嚇過度,在整個用餐過程中安安靜靜地吃完飯,接著安安靜靜聽大家聊天,然後就安安靜靜地躲起來睡覺。她身旁的我則是因為喝了兩杯紅酒後不勝酒力,也躲起來睡覺去。

就這樣睡了一陣子,突然聽到相機快門的聲音後,我動了動身體已經清醒一半。原本想繼續睡下去的,但聽到小華的阿姆斯特丹豔遇後,為了要確認我跟她遇到的是否為同一人,只好起床加入大家聊天的行列啦!

我酒醒了(真的醒了,我臉都不紅了)、佳芸睡飽了,我們就又將零食一包包打開,繼續吃吃喝喝互相攻擊的行列。
是說川玲的體力怎麼這麼好,明明都是一早起床起腳踏車的,她怎麼可以都不補眠捏?
還有還有,佩儀明明在嘉義上班,怎麼皮膚可以保養得這麼白皙滑嫩捏?告訴姊姊們一些祕訣吧!!

就在大家吃吃喝喝聊天了大半天候,我們終於願意放過看起來像是運動女孩但事實上卻不是的準媽媽Otter ,繼續前往我們下一個旅程 (不是騎腳踏車也不是划船喔 !!)。

雖然今天大家又渡過了一個看似緬懷過去展望未來互相交換工作經驗實為互相攻擊(我會記得小華什麼朋友都交得到的)的下午,但這種可以毫無禁忌放肆聊天的感覺真好(真像上完史方大家還是好朋友)。雖然不經意地有人說了幾句不文雅的話,但希望otter媽媽不要跟小朋友說阿姨的話都不能聽喔!!

4 則留言:

tsaijy 提到...

李媽媽的手工饅頭超好吃,可以網購一定要通知~豆干真的很像餐廳賣的小菜!

我很安靜的原因是因為大家的段數太強,在妳們面前我的攻擊力只是幼稚園等級...

這次的台北之旅,讓我永遠忘不了洲美橋~

otter 提到...

果然小桂姐姐最用功,這麼快就上網了,你拍的照片都好漂亮阿 !每道菜依然垂涎欲滴,子雅和小華姐實在太令人佩服囉!我這個準媽媽要努力,不然以後只能靠阿姨們來我家辦桌啦!
YA謝謝大家不遠千里來我家,整個熱鬧起來,下次有空再過來,多分享幾道好菜吧!我們家人可是嗷嗷待哺耶!

Iris 提到...

我媽看玩佳芸的留言開心得隔天一早又做了饅頭XD

另外,otter姊姊人真善良,又稱讚了我拍的照片一次。像你這麼識貨的人已經不多了。不管你的小朋友跟我們還是跟slow同一個星座,一定都會是個乖巧的小孩。(至少小時候是啦!!)

最後,我媽跟我姊都說,菜色看起來很贊喔!!

datimumu 提到...

後悔沒有先減肥化妝穿高跟鞋再去煮菜,太大意了!!!我已經減了5公斤,又回到50以下,來同學會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