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歷史90同學會地點探路記 2

在山上用過餐欣賞美景,並且將其凱的個人資訊更新到最新版本之後,該是下山前往消暑冰店的時候了。回到久違的新營市區,其凱一口氣介紹了好幾家冰店,只是在市區剛準備違規停車,後頭就出現了拖吊車。怎麼辦好呢?其凱說,只好去新營糖廠囉!

在台北活了十幾年,我可是到台南唸書才知道糖廠鹽山這種東西,也才知道糖廠除了產糖還賣冰。自從知道有糖廠這種東西之後,我們在南部的旅遊只要途經糖廠,我們絕對會停下車來吃個冰。

好了,我們新營糖廠這邊有個火車站,但這裡的鐵軌可是跟平常自強號跑的不一樣喔!! 這裡的鐵軌是給五分車跑的。自強號跑的是國際標準軌距143.5 公分。但這台糖小火車跑的軌距只有76.2公分,大概是標準軌的一半,所以台糖的小火車就被稱為五分車啦。 我回家之後孤狗一下,原來這個車站有這種玩法。這可以列入班遊嗎?

吃冰棒就遜了,在地人都吃紅豆香蕉冰以及紅豆鮮奶冰。沒有精緻包裝,不過口味可是非常的優呦!!

鄉間一景。

糖廠園區一景。其凱母校就在糖廠吃冰,聽說他們夏天中午溜出來打球,回教室怕被老師發現,還穿著大外套跟老師說好冷好冷。小朋友真是純真。

吃完冰,要到台南縣政府前面的公園南瀛新都心參觀一下。

看起來造型前衛的這東西,是太陽能發電板。

散步後,就到了該把其凱還給他老婆的時候啦!! 其凱又把我載回新營車站,不過我們可沒有離情依依說掰掰喔!!

走到新營車站,在這悠閒的下午,我想起了...

2002年還在唸書的時候跟佳芸還有藍瑩搭火車到新營,在火車站的地下道看到牆面上的彩繪,我們三個可是大為驚奇地拍了好幾張照。

由在地的帶團,我們一定會吃到當地名產,像這就是放蜂炮的鹽水鎮的名產炸粿。

還要有私房行程,這裡是小瑞士,佳芸背後的就是烏山頭水庫的進水口(我猜是啦)。(有人一定沒想到我會放這一張照片啊!)

我們現在站在大壩上。

其凱背後的階梯就是我們剛剛站的大壩,超高的啊!!
其凱是在地的,在他的臉上根本找不到害怕的感覺,

但我可就得緊緊抓著旁邊的鐵絲網(有看到我背後的出水孔嗎?這些水就是由上上一張的集水孔來的,他們可是通過了大壩的考驗啊!!)。

然後也不能忘記他們家的果園。是說其凱家的西瓜我還沒有採過,我知道今年的田都被淹了,但請問明年可以去採嗎?

1 則留言:

tsaijy 提到...

看到倒數第5張,倒抽了一口氣!
好小子~沒想到還有這招啊~~

好懷念當年的新營行,結合古蹟小吃及小瑞士的自然風光~

感覺真的要再來辦一次班遊了~(轉眼間距離上次已經快10年了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