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山裡行軍去

去平溪玩,不就應該是悠閒地散步、逛逛老街、拍拍照、嚐點小吃嗎?
事實證明,我錯了。

在瑞芳火車站聽到導遊將行程從知性的博物館之旅改成鐵道行軍之旅時,我還天真的認為,不就鐵道散步,能有多累! 搭上平溪支線、在三貂腳下車後,站務人員彷彿有預知能力一般看透我們要來走鐵路,所以他們以無奈以及"又來了"的表情告訴我們:「鐵路是給火車走的」,並且指引我們走車站外的道路。

這就是車站外的道路,真有以前在台南騎著機車沿著鐵路走的懷舊感覺。

每個人都想測試自己的平衡感有多好...

剛走上去這段枕木路段的時候,我心想這短短的一段根本沒什麼挑戰性。一面走,男生們一面說不要往下看,但這樣說明明就是要我們往下看啊! 不看則已,一看根本整個腿都軟了啊! 最後Daisy跟我就以龜行的速度完成這段挑戰,還一面下了決定,以後絕對不再走枕木了!!

結束了枕木,接下來還有更高難度的挑戰。即使隧道入口寫著禁止行人通行,但大家還是視若無睹地走了進去。

隧道內雖然涼爽,但頭上不時有水滴下來、地下不時有爛泥出現,這個路段也是讓Daisy跟我走的哎聲連連。是說既然知道要來走隧道,為什麼沒有先通知我們先行準備手電筒呢?

雖然一面哎哎叫,我們總不能卡在隧道內不出來,Daisy用了同伴好心施捨的手電筒走在前頭,而我就用手機微弱的燈光慢慢地照著地面,往光明的地方走出去。

通過了隧道,前往大華車站的路途還好遙遠啊!!

為了不想上社會版,還要停下來聽聽有沒有火車要靠近...

3?

2?

1?
喔耶! 火車站就在前面了啊!!! 我們終於可以不用走鐵路了。
我不是個討厭走路的人(在英國都訓練那麼久了,這短短的3.6公里有什麼好怕的),但走這種石頭會滾來滾去的路,還真是辛苦。

雖然這段路走起來很累,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一下走枕木、一下過隧道,但沿途的風景還真是漂亮。

看著這綠澄澄的溪水,還真讓我想念起瑞士黃金列車經過的湖光山色。

我們台彎也是有好多漂亮的地方的!

另外,要來個成語教學。看到Daisy面前那什麼東西沒?

螳螂擋車,不過這一隻要擋的比較大,他要擋的是

......

2 則留言:

Linda 提到...

這篇文章很不錯
照片取景感覺就讓人家很想去
不過看到最後
我只能笑著說:白痴!!!
haha~~~~

Iris 提到...

這樣說來,是說我有說故事的能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