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歷史90同學會地點探路記 1

為了明年的歷史90同學會,有情有義的我們決定先去探路。原本芭樂小江也要一起來的,不過他個性太龜龜毛毛,一直沒辦法確定民國哪一年才有空,所以我們只好拋棄只會出一張嘴的系會長,自己出來探路啦!!

其凱說,台南縣東山鄉除了鴨頭外,咖啡也是很有名的。他還強調這裡的咖啡比雲林古坑的還多還好喝。由於我們探路的這一天是七夕,老闆還特意將吸管折了愛心綁在一起(這是要我們永結同心嗎?)。除了用心,我想不出其他的台詞來稱讚老闆了!! 其凱說,這邊的咖啡好喝,不過他自己煮的更好喝,大家可以到太康村找他。

到台南一定要回味的就是料多味美附贈飲料白飯的酸菜小火鍋。料多到什麼程度呢?多到爐火都熄了我們都還沒吃完。火熄了沒關係,熱情的鄉親還會添加酒精膏跟火鍋湯。只是當服務生準備把高湯倒入鍋底盛酒精膏的地方,我跟其凱兩個都傻眼了,只能說南台灣的太陽真是太大,服務生都晒到昏了頭。

是說飲料吸管弄成愛心型就有誇張了,連雞蛋都要來個雙黃成雙成對,這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用餐的環境非常清雅。

聽說晚上來,這些精緻的裝飾就會變成漂亮的桌燈。只是,根據在地的其凱表示,白天他還找得到路來,晚上他可能找不到路回家。到底為什麼未來的柳營鄉太康村村長會這樣說呢?晚點我再來揭曉。

天候不佳,但是視野很開闊。遠方底下的就是我們的嘉南平原,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得更清楚些。

整條公路上連一輛車都沒有,我很愛。路都開好好的,其凱怎麼會說下山不知道怎麼回去呢?讓我倒帶一下,解釋我們怎麼來的。

我搭乘早上八點的自強號抵達新營火車站後,其凱開著車來接我。一上車,其凱就說新營市太熱了,要帶我上山去吃飯。你看看這藍天,天氣真是好!

一路上我急忙著複習大學時跟著同學在南部鄉間亂走的悠閒感;其凱則是一面打電話問學姊我們要去的餐廳是否逃過風災的摧殘,一面問我有沒有越往偏僻地方開的感覺,還要一面回答我一大堆的問題。讓我算算,我們最近一次見面應該也是四五年前的事了。我有這麼多的問題也是理所當然的啊!

路上不時有小狗趴躺著晒太陽。其凱說,這邊的狗比較大。如果你對他按喇叭,狗還會對你回叫好幾聲。

一路上其凱經常自言自語的說,應該是這條路沒錯、怎麼這條路跟我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直到看到仙宮廟的招牌他才放心地說沒有開錯路。在那個黑黑的招牌下寫的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大鋤花間。只是路牌上的箭頭被植物遮住,原以為應往右行走,待車頭轉了方向,才發現應該是往左開啊!! 所以說我們外出路牌一定要看清楚,以免白走冤枉路。

又開了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這個招牌。再往上開就可以抵達啦!!

將車子留在停車場後,繼續往上爬個小坡,就可以看到餐廳了。重申一次,我這不是美食報導,加上為了給尚未造訪的同學們留點想像空間,我們同學會的地點介紹就到這裡。只是說我這外出從不怕迷路的人,還真的是記不得要怎麼來。同學會能不能舉辦成功,我看就像要等宏江辦班遊一樣,還有得等!!

吃完飯,接著就是要去關子嶺泡溫泉。沒啦,天氣這麼熱,是要怎麼泡溫泉呢?去參觀水火同源先。

接著再去碧雲寺眺望嘉南平原。我真希望天氣再好一點,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地拍下嘉南平原的美景啦!!

其凱說,如果我早點通知他要拍照,他會先梳妝打扮的。同學你們說,其凱有變大嗎?

好了,同學會的行程山上篇大概就是這樣。我接下來要記一下未來的村長告訴我的秘辛:

  1. 台南縣南寮椪柑很好吃,而且9-10月來參觀還能享受採果樂。但我明明都是冬天過年時才吃到椪柑的啊! 怎麼可能是秋天採收的呢? 村長問我,是不是覺得椪柑果皮黃橙橙的很漂亮、果肉又甜又好吃?我點頭如搗蒜地說對啊對啊對啊。村長才說我是阿呆,那些都是秋天採收打催熟針並且冷凍起來的椪柑啊!
  2. 碧雲寺前面的停車場到假日晚上會變成夜市,大家一面逛夜市,一面可以看夜景。爽得很!!
  3. 稻田收成除了要賣給盤商,還要賣一些給國家。這是規定的。
最後,其凱跟我說,他結婚快一年了,到現在還沒看到世明拍的照片。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沒看過,請大家移駕到 http://his90.tncity.tw/ 來,但要先註冊才能進去看喔!! 其凱,你的帳號應該問問宏江就知道了!

還有最後,我問其凱,怎麼他老婆都沒打電話來問他在幹嘛?他很老實的說,太太不會這樣查勤,只是有問過:「你同學(就是本人我)為什麼要這一天(七夕情人節)來找你?

在此我跟大嫂澄清一下,我本來是要跟損友宏江一起去拜訪你們的,但龜龜毛毛的宏江(如本文一開頭就說)直說等星期二再回覆我。我左等右盼到星期二晚上,他老大說他不確定能否成行。看在我的假期已經只剩一星期不到,我只好隻身前往啦!! 我不是故意挑這一天單獨約其凱的啊!!! 下次你跟其凱來再讓我好好招待一下喔!!

4 則留言:

tsaijy 提到...

請問.....該我出場了嗎?

等好幾天了.....

Iris 提到...

我也想快點產出。

只是這星期每天從101回家都快死掉了。
我答應你下星期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我覺得你的安平樹屋那邊寫得很好,我都不知道怎麼寫了XD

otter 提到...

小桂!!!真是太精采了,在這裡竟然看到小明雅惠和其凱的相片...同學們果然都保養得宜阿!連我都有到台南一趟的fu...不過看到相片裡的陽光...我還是在家睡覺好囉!

好想念大家在一起的台南喔!
我連不到其凱結婚的相片,小桂怎麼沒有多寫一點八卦??嘻嘻

iris0128 提到...

其凱的結婚照也在文章裡的link裡頭喔
不過要有帳號

阿姊你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