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Pixar Exhibition

鑑於前一日才在洲美橋上昏倒,同學背我的還有被我嚇得都沒了力氣,只好取消原本的宜蘭之旅,改以室內有冷氣的活動舉行。參觀展覽正好可以襯托我文學院出身的文藝氣質啊!!

佳芸一早就幫我買好了票,也幫我排了入場的隊。我借好語音導覽就趕緊跟她會合,一邊聊天一邊等待入場。排隊也是要來拍幾張照片,畢竟入場後就不行拍照囉 !

在展場的出口有一面白色的牆,牆上就只有PIXAR幾個字樣。大家都要在這邊拍一張。

要進入紀念品部之前就可以看到毛怪跟大眼仔。其實他們二位在第一以及第二張照片都有出現,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捏?

看過皮克斯電影的人一定隊這檯燈有印象的。如果你來看展覽,就可以看到跟一般電影片頭不同的檯燈動畫喔!!

這個Nemo要在哪邊找呢? 就在北美館的大廳,請睜大眼睛自己找喔!!

看完展覽準備離開北美館,才發現外頭還有長長的人龍等著入場。還好我看完了。

想當初在倫敦的時候,我可是一天到晚(這樣說是有點誇張)拿著地圖跑去各個博物館美術館看展覽的,那才是我最有文藝氣息的一段時光。回到台灣後文藝氣質逐漸低落,剛好趁這一次補充一下。

把我的心得彙總如下:

  1. 千萬不要在暑假的假日看展覽。有太多太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展覽,展場裡不時可以聽到小朋友的哭叫聲。萬一你借到的語音導覽器跟我借到的是一樣單耳的,你可能沒有辦法將導覽的內容聽得很仔細。另外也請注意,對小朋友有高度不耐感的人請不要暑假的假日去參觀,因為小朋友可能就從你身旁插隊進來擠到你面前,完全忽略旁邊是有人在排隊等著看展出品。我不禁想起來在英國的博物館,經常都會有成群的小朋友來參觀。來參觀的小朋友們其實都很忙,因為老師給了他們厚厚一本的學習單,小朋友們大多是很專心的看展出品找答案,沒什麼時間哭叫。不知道台灣老師有沒有用這一招?
  2. 你最好看過幾部皮克斯的動畫(像是: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cars、天外奇蹟),不然來看可能就是看繪畫及動畫的技術,感動可能少了一點。若你對動畫的印象還很深刻,相信你可以回想起許多在看電影時沒有發現的細節。為了不雷人,我在這裡就不說了(雖然我個人很想把它記錄下來,沒關係,我忍痛)。
  3. 台灣的民眾在某種程度上說來真的很乖巧。禁止攝影的地方我們就真的不會拍。之前在倫敦的國家藝廊明明就是禁止攝影的,還是有很多人拿著相機對著畫座以閃光燈拍個不停。唉。
  4. 之前在倫敦的國家藝廊參觀時,常常可以看到有人拿著畫冊就當場臨摹起來,參觀的民眾也很識相地會留空間給他們臨摹。我突然想起來,有人在北美館或是故宮裡看到有人臨摹的嗎?還是我們這邊是禁止的呢?
  5. 不知道是我們參觀的時間不對、紀念品太熱銷、還是有什麼不可抗拒的因素,我這個去哪裡都要買明信片的人居然一張都沒有買。如果對導覽手冊沒興趣的人,對於紀念品也不用抱太大希望,這樣到哪邊才會有驚喜的感覺。
  6. 北美館的冷氣真的很冷。
  7. 每次看完展覽,我都會懾服於別人的專業。這次也不例外,怎麼會畫的人用幾筆線條就可以表達出人物的心情呢?一部動畫實在是集合了太多人的專業、創意及努力,如果說他們因此而致富,這也是應該的。
  8. 還有,我好像還有好幾個在倫敦參觀的展覽還沒有發表。改天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你一定沒想到連這種展覽都有。

3 則留言:

tsaijy 提到...

好專業的觀展心得,看了妳的網誌之後,我完全就不想寫了~

Iris 提到...

你這樣是在稱讚我嗎?

不然你寫州美橋的好了。那個我比較不知道怎麼寫...

tsaijy 提到...

沒問題!州美橋交給我
畢竟妳在橋上一半時間也是神智不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