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我走過的泰晤士河畔

一定要從大笨鐘開始。

不管我怎麼拍,總是拍不好的大笨鐘夜景。

每次都是下午或晚上才來,永遠沒有照到的白天向陽國會大廈。這樣陰陰暗暗的天色,讓國會大廈也失色了。

站在對面的河邊,怎麼能夠忘記:11.59pm,一整天劍橋步行之後,從Piccadilly Circle一路步行到這裡,吃完Tesco的晚餐,正要開始認真拍照,整個國會大廈就在大笨鐘聲當中熄燈。

熄燈前的幾分鐘就長這樣。

還有我嫌貴而沒有搭乘的倫敦眼。每次經過Westminster Bridge總是要拿出相機拍幾張。話說回來,我對內湖的美麗華摩天輪怎麼就沒這種狂熱?每天上下班經過一點感覺都沒有...

就算不拍全景也很美。

路燈、倫敦眼、國會大廈還有大笨鐘,這都是到倫敦一定要留下的照片軌跡。

第一次到倫敦,Berney建議散步路線的南岸。

在Jubilee Bridge遠望Waterloo Bridge, St' Paul's ,小黃瓜 , 倫敦塔橋

Temple還有對岸的Royal National Theatre。在放完煙火的夜晚,拿著腳架一路練習拍夜景。原想為跨年夜景做準備,但卻失算了跨年夜的人潮豈能讓我這樣好好的拍照XD

繼續往東走,怎麼能放過連結Tate Modern

以及St. Paul's Cathedral的千禧橋。

夕陽西下的西邊有晚霞可以看,

東邊就能看到已經打燈的塔橋。

繼續往東走。來到真正的倫敦大橋上。白天一張。

夜晚也要來一張。

參加過大戰的軍艦已經是收費的博物館;

遠處還能看到每天搭地鐵回家一定都會燈火通明的Canary Wharf高樓群。

週末的夜晚,在手指都快結凍的低溫下,沿著河岸一路從倫敦橋走到倫敦塔橋。一面走,我一面幻想著小說中遇到搶匪的情節;但事實上卻遇到了詢問時間的夜跑者。辛苦的果實總是甜美的,我終於蒐集到了我的夜景。話說回來,我怎麼回台灣一點拍夜景的動力都沒有?是上班太認真導致下班變成一條蟲了嗎?

雖然沒有搭乘倫敦眼,不過還是有鳥瞰圖可以提供給大家的!站在倫敦塔橋的博物館中,就能有這等的視野! (不過個人不推啦!)

這些倫敦的景點我(白天、傍晚、深夜、晴天、陰天、心情好、心情不好、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 ...)來來回回地也走了好幾回。無論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這些沿途的景色都留給了我難以磨滅的回憶,所以特別整理出來重新回味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