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炎炎夏日逛老街

夏天不去海邊要去哪裡?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遠方那顆島是龜山島。我沒那麼認真跑到宜蘭去。)

我這麼懷舊,假日就一定要逛老街啊!
在台灣眾多看起來長得都一個樣的老街中,有哪一條是以地瓜跟溫泉聞名的?

除了台灣各大老街都會出現的童玩店、糖葫蘆、印尼蝦餅、黑糖麻薯、草仔粿、澎湖花枝丸、寒天黑糖、薑母黑糖等外,這條老街有什麼特別的?

這一攤賣地瓜酥地瓜片

下一攤又賣地瓜餅。別忘了,剛剛還看到拔絲地瓜呢!
這些地瓜產品可全都是我的菜呢!

連這種地瓜我也愛...

整間店都賣地瓜,真屌!好想買一堆回家煮甜湯喔!

其實小時候對這條老街的印象就是個菜市場,裡頭除了賣蔬果魚肉等,還有這種老老的糕餅鋪。
我對這種老店賣的中式大餅(尤其是芝麻蛋黃口味的,就是老闆娘手上拿的那一塊)完全沒有抗拒能力。就因為這一點,還被公司的媽媽級同事說我是老人 XD

小時候跟著奶奶、爸媽回金山探親時,也在這條老街來往逛了好幾次。只是每次都來去匆匆,加上親戚家(我現在都已經不記得他們住哪邊了)也都是麵包糕餅店,我總是沒機會(當然也是沒錢)往這些店家撒啦!

不知道哪來的印象,我就是記得回金山要買這個。不過以前可是沒包裝得這麼精美,產品也沒有這樣堆出來賣的...

還有近年來被媒體以及部落客捧得很有知名度的廟口鴨肉。
十幾二十年前我們也是在這邊買的。老規矩一直都沒變。

先在廟口拿好菜,再自行端到街上的店面用餐,吃完飯再結帳。所以在這老街上,經常會看到拿著一盤盤熱炒的食客穿梭在各個店面的場景。 所有的菜色(除了鴨肉跟炒麵)就在這個檯子上,老闆們會源源不絕地變出菜色,不用擔心沒東西吃啦!

我雖然想買酸菜炒大腸,但阿母點菜要炒豬肚的...(母親節要到了,她最大啦...)

小時候都是媽媽她們端好菜來給我們吃,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靠近這些等待屏雀中選的菜色呢! 在這邊山產海產通通吃得到。苦瓜、豬腳、鰻魚、喜相逢、豬肚等等,台式餐廳會出現的菜,裡好像都有。(遠方那個杏仁片蝦捲味道還不錯,雖然蝦子沒有我想像中大尾...)

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每次來都一定要點炒麵。(我想一份30塊可能真的銷魂得有點過分了!)
這炒麵的位置真的太妙了。它就在大香爐的旁邊啊!!

其實今天去金山除了要掃掃墓外(我們家喜歡一年掃兩次啦...),還要接受阿母的點菜,買了這些東西回來(沒入鏡的還有一大鍋的炒麵)。忘了說,中間那個滷豬腳是鄰居特地送來加菜的。另外還有一鍋牛肉湯也是鄰居煮來加菜的。

今天買這麼多東西,其實是因為家裡有兩隻金牛,還有一個一年要過三次母親節的阿母。由於我們一家都是務實的人,所以乾脆大家一起過節過生日。

為了體恤辛勞的媽媽,今天整桌的菜色,她跟上了年紀的男人一樣,只出一隻嘴(負責點菜)。不過因為她畢竟是媽媽,她還是準備了一鍋因為害羞沒有入鏡的竹筍雞肉湯。

既然要過生日又要過節,蛋糕一定是不能省的。
在這種時刻,還有什麼比團團圓圓更能代表這歡樂的氣氛呢?

蛋糕很好吃,只是為什麼團團圓圓有點目露兇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