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Lincoln's Inn Field

話說我之前(在倫敦)那份只用手不用腦的工作地點附近雖然都是繁忙的辦公室,但卻也有好幾個景點可以參觀(地圖上看起來好像很遠,但事實上是非常近的):



出外旅遊最怕內急時沒有廁所可以用。我只能說這裡真是佛心來著。看到上面這張照片的右下角沒?那個黑色欄杆圍住的地方,底下其實是個免費的公廁。(倫敦很多的廁所都是偽裝成這個樣子的:在馬路中央或是公園周邊)

跟俏皮的海德公園那邊的公廁一樣,出入口處都要弄個當地景觀的瓷磚畫。雖然我們這些剛到英國的留學生都很愛靠邀英國效率很慢(收錢例外)算什麼先進國家,但我個人對於那邊的廁所(乾淨又有衛生紙)還真是要稱讚一下。

像這樣樣樣具備又乾淨的廁所,你會猜想得到這是在公園裡頭的廁所嗎?
我還沒說完。有次到海德公園參觀冬季樂園,就連流動廁所也是樣樣具備。

一樣都是公共廁所,我真誠地認為,我們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女生應該都有進廁所捏著鼻子、撩褲管、自備衛生紙的經驗吧! 雖然這些情況已經有日漸好轉的情形,但某些記憶還真是讓我餘悸猶存。希望我們的廁所終有一天也能讓廣大女性同胞能(無論心裡或生理層面)沒有障礙地使用...

--------------抱怨完的分隔線-------------

Fleet Street上的皇家法院很久之前就來拍照過了。
這天因為天氣很好,特地多拍一張。那盞路燈真美麗!

英國旅遊網說:
皇家法院-英格蘭與威爾斯的最高法院。這座1882年完工、垂直樣式的哥德建築,在建築界享有極高評價。內部有1000多間房間,走廊全長高達5.6km。主要審理民事審判,審判時一般民眾也可列席旁聽。

到了皇家法院,就不能不提附近的林肯法學院。

英國旅遊網說:
林肯法學院-英國四大法學院之一,由十三世紀的法律顧問林肯伯爵所創立,湯姆斯、摩爾、奧利佛、克倫威爾、等眾多名人輩出。學院內有許多倖免於戰火的十五 至十七世紀重要建築,例如1491年的舊廳、1518年有優美磚塔的門廳等。尤其以建於1623年的哥德式禮拜堂最令人嘆為觀止,內部也對外開放。前方林肯法學院校園是一座在十七世紀整頓、綠意盎然的廣場。四周還保留著十七至十八世紀的古老公寓,洋溢著古色古香的氣氛。

這張是我當天最喜歡的照片,站在Lincoln's Inn Field 裡頭拍的。要不是那天中午要去義大利廚房用餐,我還真想在這邊耗個半天,順便把旁邊的那個設計英格蘭銀行的Sir John Soane's Museum都參觀完畢捏! 天曉得我最沒辦法抗拒的就是搞建築的XD

遠方那紅磚色的建築物就是鼎鼎有名的林肯法學院。

這就是我沒時間進去參觀的林肯法學院啦!

這個位於林肯法學院對面,附近又有The Sir John Soane's Museum 的 Lincoln's Inn Field 才是我今天要介紹的重點。之前在倫敦時,打工下班後常常一個人拎著壽司店的便當,跑到這邊的長椅上用餐。

幾步距離之外就是一堆公車跑來跑去的 Kingsway,但這邊卻是非常寧靜的地區。這些就是傳說中17-18世紀的老建築。住這種地方應該很開心。

我最喜歡這種安靜又沒有人打擾的地方了。

自從我回歸假OL實為工廠小妹的生活候,每到中午用餐時間我莫不期待能夠如同之前在倫敦一樣能有完
完整整的午餐獨處時間。事實上,公司附近有個小公園,但我從十一樓看下去,那公園看起來只有兩張長椅。而且台灣中午的太陽實在太嚇人,我只好打消公園用餐的念頭,每天窩在員工餐廳最角落的角落快速用餐之後午休。轉眼間又是星期天,明天我又要到我的小角落報到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