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非關男孩的Regent's Park

昨天新聞報導了陽明山跟士林官邸的花季展開了,讓我不禁想起去年六月在攝政公園看到的玫瑰花(想要複習的看這邊->http://iris0128.blogspot.com/2008/06/regents-park.html)。

話說去年去看的時候只是匆匆忙忙地在攝政公園裡頭那個Queen's Mary Garden裡頭看花,沒有好好地參觀整個公園。所以就在今年初要離開倫敦之前,我又再度造訪了這個公園。

這就是非關男孩裡頭要去的攝政公園。

該說什麼好呢?好像有公園就要有個...湖?水池?

冬天的時候人少少的公園。

裡頭有個可以讓你喝茶休息聊是非的咖啡廳(照片左邊),還有到處都看得到的警察(右邊穿螢光背心的那兩位)。

還要有一眼放去一整排的長椅。

之前來過但可能沒有注意到的小橋。

這就是就是休格蘭背後那座橋。

春天或夏天的時候,公園裡頭會開滿了花(就像我六月來的時候拍到的樣子),還有很多人來野餐。

不過冬天的時候,看得到的就是這樣成堆的枯枝。別小看這些枯枝。到了五六月,這可是美麗的玫瑰花呢!!

天候好的時候,公園就會長得像這樣。

陰天的公園就會變成這樣。

之前來的時候忙著看玫瑰花,這次才有機會把小屋看清楚。

see, 電影裡也出現過的場景XD

照例要來記錄一下一月開的花。

唉! 今年看不到Oxford Road上面那一整排的花了。

好不容易等到烏雲撥開了一些。

我老是幻想想要在樹下看書。雖然這樣的天氣看起來很舒服,當時氣溫可是低得很XD
話說回來,我也曾經計畫要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在咖啡店裡面看小說,不過每次去咖啡店好像都是跟人家聊是非閒扯。直到我離開倫敦為止,這個小小的夢想還沒有實現。唉~ 有機會再說了吧!!

公園很大,不過也有一些這樣的小徑。你難道不覺得這樣在樹下野餐很開心嗎?

走了一圈,我也該跟大家一起離開囉。

又走到進來公園的入口處。

我不禁想起上星期六下午沿著蓮池潭周邊散步,當時心裡好想念海德公園。

蓮池潭周邊整治得很乾淨,視野相當開闊,人行步道跟腳踏車專用道也分開了。雖然要肯定政府對於風景區的用心,不過如果在周邊能有更多供行人休息的椅子那就更讓人開心啦!

為什麼我要用非關男孩來串場捏?
我就是很難忘記這隻被麵包子死的鴨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