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還沒有習慣的事:大口吃 沒有腥味的肉

回到台北定居,沒有習慣的事情很多。不過我要先來說這個。

話說我已經碎嘴地念了英國那有腥味的肉一年半了,回到台北當然要試試我們台灣香甜沒有臭味的肉類啊!! 所以假借要幫老爸過生日(大家也知道那年頭身分證上的生日都是假的...),我們在年假結束後的星期三中午,到南京東路上的原燒來慶生啦!!

一入座就要有左上角的那杯熱茶。點好餐沙拉開胃菜先上啦!! (還有一個水果沙拉沒拍到XD)

由於我們五個人只點四個套餐,所以店家多拿了一個黑色的小碗給我們分食。我當仁不讓地搶了小碗,這樣我才能每種湯都喝到啊!! 反正四個套餐,我們就四種湯都點了。雞肉湯不推喔!!

好像是生日禮的很大一盤的牛肉。

因為家中吃牛的人不多,所以我們套餐都是點豬肉。台灣的肉真是又香又甜啊!!

除了豬牛,還有去骨雞腿肉跟飛捲。不用動手就有人烤給我吃,果然今年水瓶座會過得很爽啊!!

上面那個石鍋鮮蔬還可以,味道真的跟我自己用烹大師煮了一年多的蔬菜湯很像。另外還有兩個石鍋拌飯以及一份鮭魚拌飯。大家一致投票通過,石鍋拌飯比較對味。

接下來就是甜點跟飲料。雖然我們只點四個套餐,但飲料卻是每個人都有喔!!

當我們已經飯飽酒足,提著外帶(我們五個成人居然沒辦法吃完四個套餐,還打包了一碗石鍋拌飯跟一堆肉帶走)準備要離席時,服務生過來告訴我們有生日禮。就在你看到的這個生日禮上桌後,服務生們熱情(?)地唱了生日快樂歌,我們就繼續把這個甜點瓜分掉啦!!

雖然我們家過年沒有大魚大肉,這頓吃下來我應該又肥了不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北南京東路的原燒阿..想當年我和你第一次去吃說XD,不過讓我更想念的還是公司旁邊的白菜魯和雞塊麵XD

iris0128 提到...

7014

你說的那個我也很懷念
改天如果我有經過再去光顧一下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