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假OL的第一天

上面這一張是以前我在倫敦打工時拍的照片。
應該是早上六點多,我出了Holborn Underground,經過水果攤、穿越馬路,再經過Starbucks、Nero、地上一定有Financial Times跟每天都會躺著流浪漢的建築,來到PRET,遠方那就是我打工的壽司店。

不過今天要來講的是我回歸假OL生活的第一天:

  • HR介紹環境、組織架構;
  • IT介紹系統、資安;
  • 午餐跟部門同事共享便當(這是我回台灣第一個吃到的便當耶!!);
  • F&A介紹組織架構;
  • IT架設電腦;
  • 看系統使用手冊+瀏覽內部網頁。
這是我第三份工作的第一天。

我不禁想起我的第一份工作。雖然是六年多以前的事了,但印象中,我報到後也是在看書中渡過我的第一天。當小朋友查帳員要看什麼?當然是查準啦XD

後來我又想起我的第二份工作。
這次報到後,領完藍色的文具包就被卡老大帶出場了。第一天外勤,那個看起來油條油條讓我誤以為是二年級的7014可是把我照顧得好好的:怎麼按耐客戶、跟誰講話要小心、t-mark要寫底稿左下角、誰用什麼顏色的筆......什麼都沒漏掉。


等到回民生東路了,舉凡log-in、訂位、影印密碼、eureka、借閱調、藍單、大頭小頭紙、查帳箱、locker等等,每一樣都用不使用逗號的方式為我一一講解清楚。(就連查帳箱上的笑裡藏刀都幫我款便便...)

好啦!現在面對我的第三份工作,同事看起來都是好人。只是慢熟的我還沒有辦法在一天內跟大家打成一片。希望明天有事做了就不會讓想那麼多...

最近一直看到肯德基的燒餅廣告。

我雖然不是油條,但是,燒餅(7014),俺好想你....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以為油條油條的我
應該是油條的角色XD
上班辛苦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有你在也增添了不少樂趣阿
前兩天才被我這邊的同學說我講話快
今天又看到沒有逗號
果然是我的特色阿

加油阿~~: )

匿名 提到...

這麼快就找到工作了喔...厲害厲害!

未來的生活加油!

匿名 提到...

喔...原來妳帶我的時候就是依循著7014的教誨呀:P
你們都很會帶人也很優秀拉!!
妳說沒有逗點,我馬上就回想起她講話的語氣
呵呵~~~非常有特色

新工作加油囉~~~~
要相信你自己,一定會做的很棒的

iris0128 提到...

7014 你真的太小看自己了
你的特色真的很不容易被忘記

蔡新娘 你的蜜月旅行回來了嗎?
我等著看你的遊記喔

Linda, 我現在是我們部門最小的
每天都在審傳票
可是要看哪些憑證我還真的都忘了XD
我變嫩了XD
不過我也不想再像以前那樣累啦
現在這樣剛剛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