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等待秋天

前天薪水進帳我才驚覺:我回來K所已經快一個月了。領薪水當然是很開心,但也沒有開心成這樣。這是三年前離職的時候拍的。

我離職後,公司也搬了家(從A搬到B),所以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我沒有回到K所。

以前騎機車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抵達公司,但現在辦不到了。我的上班路線是這樣的:

  • 從家裡到士林捷運站(機車,我是說交通工具是機車,不是這一段路很機車。紅綠燈少的話,不用兩首歌的時間就可以抵達,但我運氣一向不是很好。)
  • 士林捷運站到台大醫院捷運站(捷運,八點半之前都很擠的捷運。開往新店的列車明顯比開往南勢角的要擁擠。大概15分鐘可以抵達。)
  • 台大醫院捷運到101(公車,信義幹線。通常有位置可以讓我一路搖搖晃晃坐到101,但大概要花個半小時才能抵達。等紅綠燈的時間比行車的時間還多,可以拿來看看書。)
  • 還要再加上停車、走路的時間,單程的通勤時間大概70-75分鐘。
  • 有善心人士建議我搭板南線,可以將公車的時間減少一半,但相對的要面臨比淡水線還要擁擠的板南線,我要三思。
我現在上班的地點在這裡。

從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遙遠的淡水河旁的我家附近。說附近是因為真的找不到,太小了。

最近天黑得早,忙季也還沒有開始,剛好可以拍一下夜景。等到忙季來臨,下班的時候這堆百貨公司也關燈了吧!

回到原來的公司,好像很熟悉又好像很陌生。在看似全新的環境下還有一些舊面孔,再陌生的環境也沒有那麼陌生了。雖然還是做查帳員,但面對三年來更新過的公報及法規,總是覺得自己年紀大反應慢記憶力差,萬一做不來怎麼辦?老同事們無論是否已經離職了都一再地跟我保證:查帳的感覺一下就會回來。我也只能默默地希望自己的能力不要比三年前差囉。
話說離開前後我(自己為)改變了不少,但我的座位卻維持一貫的凌亂(上面這張是三年前拍的)。現在的座位還沒有布置好,等它可以見人的時候我再拿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上週末跟7153,7155去看微笑彩俑,這兩位小妞問我從英國回來後一直週週有活動,怎麼我的九月這麼沈寂?

我的人生怎麼一下從彩色變成黑白了?
這個上星期三開始就被關進集中營去生KAM,加上要準備IFRS讀書會,我只能說我的人生以另外一種層面被豐富了。

不過,我還是想要有一點點彩色的人生。

我希望,我半年多前那單純的快樂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要全數維持下去很難,但至少參觀展覽 ( 像接下來故宮奇美的展覽)、一張照片(像上面這張植物園裡亂拍的 )、一杯熱茶或咖啡(自己泡的比較好喝)、一碗麥片加牛奶、一首歌(像是getting up with u)、一本書 (the other hand)這種等級的快樂,拜託你們不要離我遠去啊 !!

都已經九月底了,白天依然高溫不斷。希望秋天快來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想:
第1張~那時的我們笑的可真開心哪~~(遠目)
第6張~這時的你~在101加班~而我在那亮亮的百貨區看電影外加逛街~生活過得真愜意呀~~呼呼

By 簡康妮

Iris 提到...

等等我。
我退伍就可以加入你們啦!!

匿名 提到...

OH...Iris...

Add oil o~ my work is also busy busy as usual...take time sometimes to come out lor,k) let me know when you are okay...

^^

-Yi-Yin(Rita) from Wesley

小江江 提到...

如果我們公司搬去101就好了...
騎車10分鐘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