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台南在地人

otter! 你千萬不要看這一篇啊!!!

我怎麼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有種自己回台南是為了吃的感覺呢?
那天吃完了庭園早點,喝了魚羊的咖啡,回到飯店打包好行李,接著到黃色鬼屋去挑選禮品,然後到成大等待人妻送他先生搭車回高雄。等到人妻回到系辦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人妻問我想回味大學周邊的餐廳還是要吃台南小吃?回台南不吃小吃怎麼可以呢?所以頂著大太陽,人妻載我到了國華街三段,也就是俗稱的永樂市場這邊來。

永樂燒肉飯若吞下肚,我看我其他東西也都不用吃了。這個直接跳過。
阿松割包沒有營業,那接下來要看什麼好呢?

要不是人妻帶我來這裡,我都快忘了台南的蝦仁肉圓啊 !! 台南小吃有個神奇的地方就是,無論你吃肉圓還是碗粿,一定都會有辣椒醬還有大蒜醬給你搭配。這肉圓搭配黃芥末還蠻對味的喲! (人妻,不好意思沒有讓你亮相喔!!)

在怎麼餓都不能忘記幫主角來一張。一份三顆肉圓只要40元新台幣你說划算不划算?

台南小吃之旅我就這一張照片了,就算下巴的痘痘一直想出來跟大家見面,我還是要遮住它來一張啊!

兩個餓昏頭的人接下來要進攻的是對面的春卷。這春卷也是有名又好吃的,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孤狗一下,反正在台南要吃到地雷小吃的機會很低,大家來就買吧!!

春卷店旁邊有一家也是很有名的碗粿。台南的名產之一就是碗粿,尤其以台南縣的阿蘭最為有名。不過為了保留戰鬥力,這一頓我們就不吃碗粿囉!!

不過我通常帶台南市開山路的森茂(如上圖)回家省親(這次也是應孕婦的要求帶了一堆回家)。反正台南碗粿用料豐富(香菇、蛋黃、油蔥酥、瘦肉等等)、口感紮實(這兩點是我們家人一致認同的),應該不容易買到地雷啦。

剛剛說要保留戰鬥力,就是為了這一碗黑糖挫冰啊!!!

住在24644那年,大家的課少了,有空就會跑來永安市場吃個冰。這黑糖挫冰可是唯一首選!

其中一定要點的就是右邊的那個黑糖粉粿,有濃濃的黑糖香味口感又QQ滑滑的,稱為消暑聖品當之為愧啊!! (otter你懷孕後口味變很多,這挫冰還能引誘你嗎???)

吃完這些台南小吃,接下來進行文藝之旅。文藝之旅之後,也快到我該搭車回台北的時間啦。人妻很有效率地帶我採購了碗粿跟銀波布丁,接著把我送回飯店,我們就這樣告別了。在外面文藝了一下午,突然想來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

反正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小時,就到北門路青年路交叉口的波哥來一杯小沙碧吧。老實說我一直都沒搞清楚過這邊飲料命名的原則(小沙碧、小情人、小幽浮、夏之戀????),好在現在飲料單上都會註明主要成份,不至於點到不想喝的東西。

這是另外一家分店的外觀。大學的時候林馬克很喜歡喝他們的飲料,我們老是從東寧路的後門離開勝利校區,然後走到勝利路上的波哥老店去買。後來他的分店多了,我跟小輝會跑到南師附近的分店聊天吃點心。這幾年看到台南的奉茶到處都有,怎麼波哥沒有跟進呢?不過這樣也好,回到台南就知道要來喝這個啦!!

寫到這我都覺得我那天真的很會吃。會一直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3 則留言:

otter 提到...

小桂...
我看到了,嗚嗚,吃美食真好,我覺得自己都沒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就莫名其妙又胖了,醫生還會叫我控制一下,老公也說我的大腿快比他粗了.....胖就算了...我真的沒吃到啥好吃又令人再三回味的美食....感覺真不甘心~~~難不成豐原美食輸台南??我想一定是低...:P

Iris 提到...

你應該找一天去台南吃一下...
這樣就不會遺憾了XD

tsaijy 提到...

阿特姐姐

來台南記得找我喔~~我也會像小桂姐姐一般招待妳滴....

越來越像台南人的高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