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超滿檔的第一天

雖然我回台彎後嘴裡老是嚷著要好好工作、努力賺錢,我的人生要朝向早點還清欠銀行的錢,然後再度展開旅行的目標邁進。但,打開我的記事本,幾乎每個星期都有約:同學婚禮、同學從美國回來、同學從加拿大回來、同學從上海回來、同學生小孩、同事聚餐、跟前同事的就業諮詢......我的約會多到我自己都數不清,還有人說我比以前在事務所的時候還難約。(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話說我再怎麼玩,就只在台北市裡頭晃。趕在要離職之前,我要快點把上次因為加班結帳沒參加員工旅遊的補助款花光光。就算報名已經截止了,我還是凹了E小姐讓我參加他們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

離開台北一定要來一張鄉間小路的照片啊!!

這種天氣說是颱風天,真的很沒有說服力啊!!

由於太過興奮,我跟Elsa幾乎是從我上車後開始聊天到蘇澳。接著因為前一天的睡眠不足,我們都昏沈沈地睡到南澳。不知道是因為睡眠不足,或是因為路途太過彎曲,我們兩個都暈車了。在南澳買了很有可能是安眠藥的暈車藥並服用後,在藥效尚未發作的這段時間,我們搭乘著毅和的車在蘇花公路上馳騁,也一面跟暈車對抗。

就在Elsa完全沒有發覺的狀況下,我們進入了太魯閣。由於前陣子地震落石太多,許多步道都封鎖了,我們只到布洛灣這邊來參觀。(由於我的相機放在車上,這是偷毅和拍的喔!! )

布洛灣的遊客中心體貼地為愛蓋章的遊客們準備了十幾顆的印章,瞧瞧阿良多認真地蓋章!

蓋完章,就要開始到處走走看看。沿著步道,會走到哪邊呢? (這張也是毅和拍的...)

ㄟ...這裡好像叫做日月坉。舉目所及都是可供住宿的小木屋喔! 如果想要清心寡慾的人,可以來這邊渡個假啦!(這張還是毅和拍的...)

參觀完布洛灣之後,我們驅車前往天祥極有古味的小吃店用過午餐,就離開太魯閣前往民宿啦! 抵達民宿後,因為住房尚未打掃完畢,我們一行人便在客廳小憩。

就在等待其他朋友抵達時,客房已經可以入住。拎著行李,我們爬上了四樓。我們幾個小時之前吃的暈車藥藥效持續發作,我們就開始睡覺嚕!! (我還是第一次出來玩就先睡覺的XD)。在我們睡覺的這段時間裡,由屏東出發的朋友們也陸續抵達。

就算被叫醒了,我跟Elsa兩個人整個頭都像是吃了三顆普拿疼伏冒錠一樣昏昏沈沈,反應也變得超慢的。頭昏昏,還是要出去玩!! 但,下這種雨是怎樣啦!!

第一站。這裡是花蓮港吧! 這樣看起來浪好像沒有很大。

打到岸邊的浪花看起來有沒有比較驚人?

那這樣呢?
跨過欄杆的限制區域我們可是很乖巧地沒有跨越,但看到這麼大的浪,沒有爬上岸邊看一下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啊...

這裡到底是哪裡?

能給的線索就這麼多了。

一直在敘舊的曾警官都沒有入鏡。

謎底揭曉。

看過浪了,也到了該填飽肚子的時間。
晚餐就吃這一味:來成排骨麵。黃金蛋還不錯,但肉是肉、麵是麵(這樣說大家應該就要懂了喔)。

運氣好的我們,剛好趕上花蓮鯉魚潭的水舞秀。
千萬不要問我鯉魚潭離花蓮市有多遠,因為那兩個暈車藥太有效了,我一上車就又睡著,醒來就到鯉魚潭。

有水舞,當然要搭配煙火。

在沒有腳架又下雨的情況下,拍成這樣應該還算可以啦!

年輕人怎麼可以看完煙火就回家。所以開了車去看夜景。

到底在花蓮可以到哪邊看夜景?這張照片隱藏著許多提示。

我的提示只能給到這邊。(那個11所的同梯們,這裡你們應該要有印象的。

看完夜景,年輕人當中的老人家我,一路睡回民宿,並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就寢。第一天的行程真是超滿檔。

1 則留言:

小泰哥 提到...

照片比水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