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有智慧的話

居然在不知不覺中,2009就過了一半了! (驚!!!) 不過這跟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知道是我最近特別有慧根或是開竅了,怎麼覺得朋友們告訴我的話都好有智慧啊!! 但由於我腦袋只有兩天的記憶能力(又不是在演我的失憶女友),所以得趁我忘光前快快記下來!!

I.
W提及近來參加親友們安排的相親的感想:「為什麼不去(相親)?多認識一些人,除了可以多認識朋友外,而且多跟不同類型的人相處,你才會知道你適合什麼樣的人,跟什麼樣的人處得來啊!!好吧!雖然我一直以來對相親這件事情抱著高度的反感,但我會記得不要排斥認識人的。那個七月中的花東旅行,我會考慮參加的!!

II.
A說到提升內在這件事情。前因後果就不提了。提升內在到底是什麼呢?這對我不是重點。但這卻讓我想到那些我很喜歡,但好一陣子沒做的事情。所以星期五下班,我搭了公車從內湖搖搖晃晃到了中山北路,接著踩著下過雨的路面,沿著中正路一路散步回家。所以拿出看了好幾個星期但一直沒讀完的小說,一頁一頁慢慢看。所以約了認識將近二十年的同學、認識七八年的同事敘舊聊近況學習excel。
所以星期六的聚會,我帶了相機,隨意拍一拍。

III.
C說、W說、J說:雖然大老闆口頭的承諾生變,但兩年(超時工作生不如死)的工作經歷絕對是對未來轉換職場有益的。
E說:這份工作比較適合你。
她們都說,應該接受大老闆的offer。

IV.
聊到對工作抱怨這個話題。另外一個C說:「工作沒有什麼要靠腰的啊! 應該是要想辦法讓會對你靠腰的人不要再靠腰啊!(我這裡說的靠腰,真的不是拿來靠腰用的靠腰枕喔;又,這時候我真的必須承認msn的對話記錄還蠻好用的。)

老闆要你生出報表,但他給的指令一改再改(意思就是你的報表也是要一改再改);
要你核對報表,你為了追數字問了一堆人,才發現老闆給你的資料不是final的版本,你不會想在下面這東西上插上幾針嗎?
↑這是我氣急攻心時會有的反應。好地。我會以不要讓人有腰可以靠的目標邁進的。↑喔!我忘了說,這是個牙籤插。

V.
雖然我從來沒有聽過佛祖說話,但四個多月前去跟神明求籤解答我對於工作的疑惑時,老天給了我幾個籤:「寬心自有寬心計、得遇高人護聖功「石藏美玉在中心、得指何須向他求、直待高人來剖拆、寬心猶要更寬心我剛開始以為在新的工作中,可以遇到像是2160那樣(好像是)賞識我的老闆,即便薪資水準不如預期,我仍舊接下了這份工作。沒想到我遇到的高人卻是那幾位熱心的媽媽及大姊,不藏私地將畢身所學傳授給我,看到新人我被欺負了,還跳出來幫我說話為我爭取福利。老天的話真的很有智慧,我不信都不行!

今天先摘錄五則。希望大家都能相親相愛,

當然要抱成這樣我也不反對XD

2 則留言:

Linda 提到...

果真是很有哲理的話呀~~~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覺得很有趣
也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你大概是我認識的眾親友裡面
少數認真經營部落格的人了
給你一個好寶寶貼紙^O^

Iris 提到...

請問集滿幾個貼紙可以換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