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差別

前幾天姊姊打電話回來,說她先生對媽媽煮的綠豆湯念念不忘。但生性憨直的他遲遲不敢開口,所以委由他太太告知丈母娘。

我跟我媽說,這是女婿跟兒子的差異。
如果是女婿,他會說「媽媽煮的綠豆湯真的很好喝噎! 外面賣的都比不上! 」,並且再透過太太提出請丈母娘多煮幾次的願望。但如果是做兒子的開口,就會變成 「厚! 媽! 你什麼時候才要煮綠豆湯啦!」

雖然我弟現在單身,我媽要當婆婆還很久,但為了提點我媽日後做人家婆婆時要體諒媳婦,我出擊了(雖然例子也不是很優)。「媽! 所以以後你如果碗盤洗不乾淨,當媳婦的(應該)只會默默忍受不會抱怨,但我就會直接唸你喔!說完之後,我還喝了一口手上那杯冰咖啡。

就在此時,我媽伸手把我手中那杯沁涼的冰咖啡拿了過去,大大地喝了一口,再以從容不迫且帶著驕傲的姿態說:
「這就是當媽媽跟當婆婆的差別!(當婆婆的不會這樣把媳婦手中的飲料拿過來喝...)

好吧! 薑還是老的辣! 這一回合我輸了!

雖然嘴巴上老是說有差別,但老媽對兒子女兒女婿可是一點都沒有差別。你看看...
像是老媽手工親製的肉包、


製作費工費時的炒米粉、

冬天進補的麻油雞湯、蘿蔔貢丸湯、四季豆、蝦仁炒四季豆、

或是各式家常菜

甚至是舅舅阿姨們送的各地名產,這些絕對是不分內外,人人有份啊!!

好吧!我承認,我是為了把我庫存的照片出清,才硬把後面這些照片弄上來的XD

1 則留言:

daisy 提到...

你媽會不會太賢慧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