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在大笨鐘聲中迎接2009

這年頭跨年不看煙火就遜掉了!! 就算天氣冷到我帶著兩個暖暖包以及穿了褲襪還是冷到直發抖,我還是要出門去看煙火。根據官方公佈的觀賞地圖,以及前人的指導,我本來想要下午六七點就跑到黃色的地方去等候的。我天真地以為天氣這麼冷,大家一定都在家裡不出門,所以我在家悠閒地吃了晚餐,把身體的水分都盡量搾乾後才出發。

從Enbankment underground出來後,不能直接走到河邊,必須繞道經過Trafalgar square (看起來人潮還好...)

再行經Whitehall (看起來人就有點多了...) 才能前往河岸。

沒想到經過Hourse Guards就已經完全不能再動彈,我只好卡在這一小角等待煙火。

等待是漫長的。就先隨便拍些照片吧。這張有朦朧的美感。

這張比較清楚。



由於人潮洶湧到大家黏在一起,我實在不相信我的手可以完全不受他人影響地記錄煙火,所以我決定把這神聖的任務交給BBC。有興趣的就直接看BBC的吧XD

我唯一的一張煙火照。照片左邊黑黑的是欄杆啦!! 面對著London Eye 應該很贊,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風向的關係,整場煙火施放下來煙霧好濃,有些煙火都看不清楚。後來看了BBC的轉播,我想側面看起來應該也很贊,會很有立體感喔!!

等到煙火結束,我終於可以卡到第一排去拍幾張照片啦!!
那圓圓燈泡狀的光,來自平常遊客搭乘的摩天輪包廂。
黃色的亮眼。

藍色的我一定要照。

今年流行紫色。

如果欄杆打開,我就可以通過停車場幾到前面去看啦!! 我想現場應該有很多人跟我想的一樣吧!!

這是轉阿轉阿七彩霓虹燈。

散場了。這一條平常我只要走約十分鐘就可以從頭走到尾的Whitehall,花了我將近一個小時才離開。不過在這麼洶湧的人潮中,我最敬佩的是...
(影音檔太大了,我截一些圖片出來就好...)

被警察騎著的這些馬。我只能說這些馬訓練有佳,看到這麼多人都還是相當沈穩地不動。大概也是習關了吧XD


這是在Charing Cross Sataion前的警察。他們用擴音器廣播請旅客繼續往前走,依照指示進入車站。除了一邊廣播,還要一面回答遊客的問題並接拍照。真的是很忙啊!!

【照例來個碎碎念】


上面這是愛丁堡的煙火,我從BBC上面截圖下來的。倫敦所在的英格蘭跟蘇格蘭真的是兩個國家嗎?人家蘇格蘭都有搭配音樂。倫敦這邊怎麼都沒有?BBC轉播的人還說現場的旋律只有煙火施放的聲音(是很震撼沒錯啦!!),但今天聽廣播,也有人反映都沒聲音(我想他指的是配樂吧!!)。->這是我唯一的抱怨XD

這樣看來,這邊還是有倒數的計時表。不過我所在的位置真的看不到,只能跟著大家一起亂喊啦!!

在2008最後的幾秒鐘裡,大笨鐘敲了很像學校上下課的鐘聲。接著大家倒數,煙火就跟鐘聲再度響起。好啦!! 我真的要承認,在大笨鐘聲鐘迎接新年感覺還蠻妙的!! 很有英國fu喔!!

這次擠在一群講著非英語的遊客當中觀賞長達十分鐘的精彩的煙火,唯一的遺憾是身邊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快樂及感動。那些在台北的朋友們,明年讓我們一起重回101吧!!

對了,我後來又看紐約的跨年,我發現英美國的人在煙火結束後都會唱Auld Lang Syne (就是我們驪歌的那個旋律)。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煙火很美耶...
看到那些馬也覺得很新奇
好妙唷~~~

And,請不要太期待101的煙火
今年看起來真的是soso...
有朋友說高雄的煙火感覺比較美
大概是有水倒映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