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Titlis 鐵力士山

鐵力士山的行程應該算是整個瑞士之旅的高潮。

在山下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心中納悶起來,到底這山有多高?是因為能見度不高所以看起來只有這麼高?或是它真的就只有這麼高?如果是的話,那要滑什麼雪啊?

隨著纜車往上前進,我心中關於高度的疑惑終於解開。但是,對於上頭的能見度還是相當擔心...
這一張看起來有陡峭嗎?

要到鐵力士山的滑雪場,必須換搭三種纜車。
第一段是小型的纜車,看起來可供六個人搭乘,人人有座位。這一段的搭乘時間最長。
第二段是個方形的纜車,可供幾十個人搭乘,但不是人人都有座位。
最後一段就是會360度旋轉的圓形纜車,也是供幾十個人搭乘的。
目前看到的這個畫面,應該是第三段的纜車,依然陡峭吧!

剛上山後,可能因為空氣比較稀薄,心跳的比較快。好在休息一下就沒事,可以繼續遊玩啦!! 上來一定要戴太陽眼鏡,不然會被強烈的紫外線晒到看不見喔!!

漸漸適應山上的天氣後,發現我穿的外套真的太多,先脫掉一件。

接下來我們去搭乘Ice Flyer。

這個東西沒有把整個人包在車廂內,有刺激吧!

後來就跑去坐這種東西來滑雪。

就像八仙樂園的滑水道一樣,我就這樣被丟下去了。雖然在上面看人家滑很擔心他們會被甩出去掉下山,自己滑的時候也有點害怕,但結束後還真覺得很刺激啊!!

還有另外一種滑雪器具,可以自行決定要接多長。
這群人不知道是因為隊伍太長還是太重,滑到一半就被卡住了。

另外還有這種小朋友很愛的,不過我沒有膽試。

玩得整身汗後,趕緊把外套套上,又搭著Ice Flyer要去餐廳吃東西。途中遇到前一天晚上在旅館認識的馬來西亞大老闆。他們三個人可是自己一團,從東京玩到巴黎又來瑞士。我們搭火車來這裡,他們三個人搭乘45人坐的大遊覽車過來。果然是大老闆!

我身後的就是纜車的搭乘處以及餐廳所在地。

山上的風很大,被吹成瘋婆子是正常的。

我們都在山頂 (?)上。看到陽光透過雲層灑在白雪上,現場看起來真的很漂亮喔 !

這樣看起來應該相信我們位在很高處了吧!! 
我不是故意拍得霧霧的,是因為一直有雲飄過來啊!!

這個就是會360度旋轉的纜車。

吃飽飯要下山囉。

這是第二段纜車站旁邊的湖,瑞士真是個到處都有湖的國家啊!!

然後這是第一段纜車的風景。

牛群正好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這張拿來當電腦桌面還不錯喔!!喜歡的人請自己按圖片放大後按右鍵下載,我不收費的。

這就是英格堡的空照圖了吧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姐姐我看了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嗚嗚
人家的蜜月旅行都沒有你那麼好玩
果然跟團就是這樣....好難過阿

Iris 提到...

阿姊,跟團有跟團的好處啊!

像是不用一直走、一直有車接送,在車上可以休息,也不用煩惱三餐。

只是我是個窮鬼,只能靠自助來省錢啦!!

對了,收到你的喜帖了 XD 超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