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吃。在瑞士。

出門在外旅遊,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但是,吃飯也是很重要的。

由於出發之前就聽說瑞士物價很高(比起我以為最高價的英國還要高),所以在準備行李的時候就準備了不少糧食。因為住的旅館提供簡單的餐具、煮水器還有微波爐,加上都在歐洲內食物可以帶來帶去,所以我就帶了香蕉、柳丁、泡麵、餅乾等等作為晚餐跟零食。而早餐-優格、麥片、火腿、cheese、吐司、果醬、白煮蛋、咖啡、牛奶、以及果汁-則是旅館提供的,這種早餐應該到哪都差不多。

所以,真正品嚐到的瑞士食物,就是:

16/06/2008
在伯恩某個超市附設的自助餐廳買的豬排飯

同一個餐廳的生菜沙拉。
以上這兩盤大概22法郎(大概台幣六百吧><)。
一個人吃會太飽,所以我們是兩個人一起分享。

同一個餐廳還有賣許多看起來很美味的甜點,這是我個人最愛的草莓派。

加上一杯咖啡要法郎6.8 (大概台幣兩百多)。
如果以兩個人一起分食的話,價格有比在英國便宜啦!

17/06/2008

搭了兩個小時的黃金列車後,在一個鐘乳石洞鐘走了快兩個小時,在肚子餓得要死的狀況下,來到Interlaken茵特列根的餐廳。原本打算要來一個起司火鍋共享的,但是問了服務生後發現這個火鍋只有麵包沾起司,所以就打了退堂鼓,大家各自點餐囉。

首先點了這個看起來像啤酒的蘋果汁。

因為我們都點熱食,所以店家奉送了生菜沙拉一大盆。
還有麵包忘了拍。

最後這個就是我的主餐(Sausage and browns),瑞士香腸以及烤馬鈴薯絲。
香腸吃起來的口感跟脆脆的德國香腸或是有點粉的英國香腸都不一樣,吃起來QQ軟軟的。旁邊的烤馬鈴薯絲搭配上醬汁(brown sauce) 非常好吃。

以上在Interlaken的這一餐,也是大概22法郎。

18/06/2008 鐵力士山的餐廳。
由於滑雪過後食量比較小,所以跟YC共享這一盤薯條加雞排(18法郎)。
薯條跟英國的有得比,加上cheese粉還蠻好吃的。
雞排加上泰式甜辣醬口味也不錯喔!!

19/06/2008
最後一天因為趕著要去機場,就沒有找個地方好好坐下來吃飯。
原本以為機場會有餐廳可以吃東西,沒想到我們提早抵達,距離可以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還不能進去通關後的地方覓食。等到好不容易check in 以及通關後,裡面的店家居然只有賣麵包跟類似三明治的東西。所以我最後買了圖片中這種麵包以及優酪乳一瓶(大概8法朗)。這張照片中的麵包,是某一天Agnes搭火車前買的,借來拍一下。

這種麵包的名字我不知道,但是它吃起來硬硬鹹鹹香香的,有的店家還會切開加東西,口味不錯,推薦買來吃吃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