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順與不順

今天不是要來講生理期順或不順,要來講講我最近的順跟不順。

Part 1
日前去瑞士旅遊時跟朋友一同購買了三人共用的Swiss Pass(交通票卷的一種,持票可以任意搭乘交通工具並且享有參觀博物館的優惠),打算用它搭遍瑞士的火車公車以及遊船。收到票後,因為那陣子忙著打包行李(原本預計要換地方住的),為了避免車票淹沒在我的眾多行李當中,我在檢查了乘客姓名無誤後,就把票交給愛格。

到了瑞士開始使用的第一天就出了問題,原來是售票公司把乘客人數打錯,車票上只有兩個乘客的票價以及人數,但卻有三個人的姓名。 上面被畫起來的那一行就是乘客人數以及艙等。 由於瑞士火車上都有查票先生,我們第一天就被帶到ticket office(票務處)去,請我們再補買一個人的車票。

這一個人的車票可是貴得要命(221法郎),而且我們當初就已經付了三個人的票錢,要我們再花錢買真的是ooxx。由於當時英國已經下班了,我們在連絡不到售票公司的情況下,只能先找個網咖(半小時5法郎)把我銀行的交易明細以及電子郵件裡的購票記錄通通列印下來,並且在票務處小姐的建議下,先把這些文件當作購票證明,如果查票人員有疑問再跟英國的售票公司連絡。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有遇到比較和藹的查票員,看了我們的相關文件就讓我們過關。當然也遇到比較嚴謹的查票員,要求我們跟售票公司連絡。無奈英國的售票公司克服專線一直忙線中,逼得查票員也放棄了,只提醒我們一定要把這問題解決,否則之後的查票員還是會重複同樣的程序。

在寄了email被退件的情況下,我們只能一直打電話過去。直到第三天電話終於接通了,對方也確認是她們作業的疏失,並且建議我們重新買車票,等到回英國把新舊車票一起寄給她後,她會把錢退還給我們。

不過朋友們認為只剩下兩段車程,我們只要買一個人的單程票,再依據車票向售票公司要求賠償(包含往來的電話費用),即便最後售票公司賴帳,我們的損失也不至於太高。
也許是我的職業病作祟,我猜測她請我重新買車票是因為這樣她才能用入帳(畢竟她是賣Swiss Pass而非單程車票),我傾向依照她的建議行事。不過由於三個人的車票實在價錢驚人,我最後買的是單程票。

單程車票就長這樣。

等到回到英國,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並且附上所有的車票以及電話通話明細,寄去討債(好像是27/06寄出的)。原本以為英國人動作都慢慢的,沒想到居然02/07就把錢匯到我的帳戶啦!! 原來英國人還蠻有效率的啊!!

其實錢拿回來很開心,更開心的是我的信居然行得通啊!!

Part 2
再講一個順跟不順的故事。之前預計六月下旬要搬進學校的宿舍,但因種種事故未搬入,還浪費了好多時間跟精力。後來考慮九月後想留下來找工作,又不想處理麻煩的電話網路申請事務,想到之前在倫敦B&B的Bernie家有房子出租,於是就寫了信去碰碰運氣。基於之前在他家有很愉快的住宿經驗,我打從心裡相信他會是個好房東,心想如果真的有空房就直接下單了。

世界上就有這麼巧的事情。他的房客九月要離開,剛好有個單人房可以出租。這樣,我用一週£85的價錢找到了一個水電、網路、電視全包,不用繳交訂金,衛浴共用的房子,在倫敦。九月交完論文後,我就要去倫敦過生活啦!!阿母,我會好好找工作的!! 

Part 3
之前買蘋果的電腦,部份考量就是因為它中毒的機率低。沒想到上星期我的網路被斷線,原因是因為網路管理員說我的電腦中毒了!!  天啊!! 蘋果中毒我是不是可以上新聞!! 

就在沒有網路的這段時間內,我每天往來學校電腦教室去搜尋各種掃毒軟體,很挫折的發現大部分都是給微軟作業系統使用的。試了兩種軟體,什麼毒都掃不出來,只好寫信給網管求救,請他再告訴我有什麼軟體可以掃毒。

這位先生很妙,他給了我一個微軟系統的掃毒軟體,並且告訴我,如果我確定沒有毒了再通知他把網路接回去。但是,如果接通後發現我有毒,我就要被罰款。

用個網路有這麼坎坷嗎!! 最後我只能請他給我蘋果系統使用的掃毒軟體,或者直接告訴我我的電腦有什麼毒。想不到,他回信告知我的電腦應該沒有中毒,也許是因為我使用的軟體造成網管的電腦研判我中毒了,所以自動把我斷線。接著他就把我的網路接回去,截至目前為止,我的網路運作正常。

Part 4
最後講一點正經的。要拿到碩士學位,我的第一二學期課程總平均以及論文成績都要有50分。是的,我們這邊的起跳比較低,你沒有看錯。如果你的第一項成績沒有到達50分,可以補考(最多三科)。如果分數未達某個標準,論文是沒有人會評分的,換句話說,行李收收就可以回家了。

我個人知道我第一學期的成績2266,所以第二學期就相對安分的唸書寫作業準備考試,以期能順利過關。各位不要小看50分,我有次在廚房看到我室友(金髮碧眼的英國吉他小哥)的作業成績可是3出頭的。今天在系辦的通知下去領成績單,雖然我的總平均不是高分,但我可以安心的準備論文啦!! 


【結論】
  1. 我會寫英文客訴信了,而且我的錢也回來了!!
  2. 我九月後有地方窩了!!
  3. 比較起上新聞的虛幻,還是有網路可以用比較實際。
  4. 雖然我愛吃愛玩又愛趴趴造,但我的學位已經拿到一半了!!
  5. 雖然人生中的不順遂看似讓我的生活更艱辛,但是最終都還是有個順遂的結果。希望我的論文也有好結果!!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經過這一些也不枉你去留學呀
滿刺激的吧!!

沒想到妳真的要在那裡工作耶
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沒當成日本人換當英國人也是實現夢想吧!
勇氣可嘉,給你鼓鼓掌加油加油~

Daisy 提到...

超棒的阿~每件事都劃下完美句點!!恭喜你喔!!何時搬家呢?希望有機會去參觀你的新居啊~~